明星运动员齐聚 预测“快速赛道”将奉献精彩比赛

2018-10-23 09:40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明星运动员齐聚崇明 预测“快速赛道”将奉献精彩比赛

2018年10月20日上午,2018 IRONMAN70.3上海崇明站明星选手见面会在上海市崇明区明珠湖公园举办。参加本次比赛的明星运动员们分享了他们的备战情况以及对比赛的期待。平坦的赛道以及良好的天气情况将非常适合运动员们取得好成绩,运动员们预测2018IRONMAN70.3上海崇明站将是一场快节奏的比赛。

出席本次明星见面会的男子选手有来自澳大利亚的大卫·德洛(David Dellow),山姆·佰腾(Sam Betten),意大利的多米尼克·帕苏厄洛(Domenico Passuello),美国的贾斯汀·梅兹勒(Justin Metzler),以及来自日本的户原开人,而女子运动员包括南非选手简妮·西摩尔(Jeanni Seymour),瑞士选手卡罗琳·斯特芬(Caroline Steffen),伊莫金·西蒙兹(Imogen Simmonds),以及来自中国香港的司徒兆殷。还有一位特别的选手,来自上海本地,曾经是世界顶级车队的一名自行车手,他便是退役之后以年龄组选手首次参赛的徐刚。

快速赛道选手们力争佳绩

说到本次IRONMAN70.3上海崇明站的赛道,选手们异口同声地表示周日的比赛将会进行得非常快速,有利于创造自己最好成绩,同时也要为更好的名次奋力一搏。

澳大利亚的山姆·佰腾已经是第三次来到中国参赛,他曾经获得过2017年IRONMAN70.3厦门站的冠军,和2018年柳州站的第三名。他表示,无论是赛道条件,天气、温度还是竞争对手的实力,都有可能使自己的比赛总成绩有所突破。山姆·佰腾早先一直在参与奥运距离的铁人三项,近年逐渐转为IRONMAN 70.3选手之后,继续发挥着自己速度的优势。

同样,大卫·德洛和贾斯汀·梅兹勒也是多次来到来到中国参赛。德洛说中国的比赛一向有着良好的组织和尽职的团队。而梅兹勒来到上海几天,感觉崇明岛是他参加的几场中最漂亮的赛道之一,无论谁获得冠军,都将成为赛道记录保持者。

日本选手户原开人专攻长距离IRONMAN的比赛,他在亚洲范围内的IRONMAN日本,台湾,马拉西亚等站都曾有所斩获。面对欧美强手,他表示将在游泳和自行车赛段上努力跟上,从而在最后跑步中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户原开人的父亲在日本开了一家中餐馆,来到中国,可口的中餐,就作为他赛前的能量补充了。

旗鼓相当巾帼们决胜毫厘

女子选手中,西蒙兹提到虽然自己几次在中国与领奖台最高位置失之交臂,但她非常喜欢来中国参赛。本次IRONMAN 70.3上海站又将面临强劲对手,她将奋力出战。简妮·西摩尔同样表示,在这样的赛道条件中,她希望能够在关注对手状况的同时比出自己的水平,用一场满意的比赛来结束今年的赛季。

瑞士选手卡罗琳·斯特芬曾是两次IRONMAN世锦赛亚军的获得者,在其他大小比赛中也斩获无数。她表示,本次比赛根据对手情况,可能会采取不同的策略,发挥自己游泳和骑车的实力,争取在跑步开始之前就奠定胜局。此次,斯特芬也带着自己不满一岁的宝宝来到了比赛,在怀孕生产这段时间,她觉得自己更像一个全职妈妈。近期回到赛场,她在慢慢调整状态,通过连续比赛给自己找回一些高强度的感觉,再考虑重返几年未涉足的长距离IRONMAN比赛甚至重返Kona。

黑头发黄皮肤中国选手赛场展风采

来自中国香港的女选手司徒兆殷说,她之前一直参加奥运距离的比赛,2017年开始转为IRONMAN职业选手,也是感觉自己有很多进步的空间,希望能够尝试一下挑战,在与高手的对决中发挥出自己的潜力。此次参赛,也是闭关了几个月,希望能够取得好的成绩。

来自上海本土的前职业自行车手徐刚说,周日的比赛将是他是他第一场IRONMAN 70.3的比赛,所以也感谢IRONMAN能够在自己如此熟悉的地方举办比赛。上周末,他的前车队队友,澳大利亚人Cameron Wurf又在IRONMAN世锦赛上打破了自行车赛道的记录,徐刚表示这给了他不小的动力。他建议众多业余运动员,在自行车开始的几公里主动调整节奏,崇明岛的赛道虽然平坦,但可能会有点风,全程的节奏控制也是需要留意的。

明珠湖公园地处崇明岛的西南角,也是崇明岛西部水上游乐度假区和西部生态农业观光旅游的主要区域。明珠湖湖水清澈,环境幽雅,自然风光秀美。此次IRONMAN70.3赛事首次落户崇明,这条全新的赛道以及良好的竞技环境将为选手创造好成绩提供很好的机会。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