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评世预赛顶尖投手:吴前入选 韩国坐拥2神射

2018-10-23 11:0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FIBA评世预赛顶尖投手:吴前入选 韩国坐拥2神射

在世界杯预选赛第四个窗口期中,涌现出了很多顶尖的三分球射手,他们在外线给予了球队很大的支持,国际篮联官网评选出了5位在第四窗口期发挥优异的射手,中国球员吴前 名列其中。

国际篮联撰文写道,吴前只用了两场比赛就投进了5记三分球,这名身高为1.9米的得分后卫在世预赛里场均能够投进1.8记三分球,他是中国男篮外线的重要攻击武器,在与黎巴嫩的比赛中投进了3个三分,对阵约旦又投进2个三分,帮助中国男篮在五棵松击败了约旦。

不过,FIBA在文章中用“volume shooter(数量型攻击手)”来形容吴前,也算是点出了吴前的短板:效率偏低。这一短语指的是那些通过高出手次数获得高得分的球员,这类球员的代表是维斯布鲁克、“甜瓜”安东尼和艾弗森,他们有一共性就是“效率偏低”。

在球队遭遇众多伤员缺阵的情况下,吴前成为了中国男篮蓝队的头号攻击手,他的三分球已经炉火纯青,而且还加强了突破,攻击手段愈发全面。

上赛季,吴前已经成为浙江男篮本土一哥,在本土球员得分榜上,他的得分仅次于丁彦雨航、易建联、王哲林等。在已经结束的新赛季首场比赛中,吴前投进了5记三分球,全场独得17分,另外送出5次助攻,帮助浙江男篮110-107险胜北控男篮。

除了吴前之外,韩国的李政玹以两场世预赛共投进7记三分,以及53.8%的三分球命中率高居所有三分投手的首位,新西兰的泰-韦伯斯特紧随其后。在第三的吴前之后,分别是伊朗的亚哈查利5记三分,韩国的全俊范4记三分。

根据赛程,中国男篮将会在世预赛第五个窗口期分别和叙利亚,以及黎巴嫩交手,这也是合并后的中国男篮世预赛首秀。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