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摔跤协会主席张霞当选国际摔联执委

2018-10-23 14:53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霞当选国际摔联执委

本报讯北京时间10月19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召开的国际摔跤联合会代表大会上,首次参加竞选的中国摔跤协会主席张霞成功当选国际摔跤联合会执委。

张霞从1983年至1991年分别从事柔道和摔跤项目,并于1991年在日本东京获得女子摔跤世锦赛冠军,同时也是中国第一个女子摔跤世界冠军。此后,担任摔跤项目教练,培养了多名女子摔跤世界冠军。自1993年起担任国际摔联裁判员,以国际技术官员身份参加了2004年、2008年、2012年和2016年四届奥运会,并于2008年获得北京奥运会摔跤项目国际单项组织裁判最高奖项金哨奖。

张霞于2017年12月当选中国摔跤协会主席,当选国际摔跤联合会执委后张霞表示,这是中国摔跤的里程碑和新起点,她将全力带领中国摔跤事业开创新的局面并走向新的辉煌。(袁雪婧)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