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自曝思考5个月才退役 日本女乒进步有目共睹

2018-10-23 17:2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福原爱自曝思考5个月才退役 日本女乒进步有目共睹

10月23日,日本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在东京都举行记者招待会,正式对外宣布自己退役的消息。强忍着泪水的福原爱透露,她原本打算坚持到2020年奥运会,经过5个月的深思熟虑,最终还是决定宣布告别乒坛。

现在距离2020年奥运会只有不到2年时间了,而且又是在东京举行,福原爱自然想借助东道主的优势为日本争金夺银。“瓷娃娃”坦言:“我一直在反复考虑会不会参加东京奥运的事情,是继续打球还是彻底退役?心里边的问号一直持续着。终于在今年5月,第一次有了要退役的结论。”

2016年里约奥运会结束之后,福原爱宣布与江宏杰结婚,当时曾态度坚决地表示希望生了孩子后复出继续打球、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稍稍令人失望的是,在事业与家庭面前,福原爱选择了后者。经过五个月的考虑,福原爱最终还是选择了退役。“我需要攒足勇气和大家宣布这个决定。”

爱哭是福原爱的一大特点,打输比赛了会哭,压力大了会哭,就算是开心也会哭。不过,在退役发布会上,福原爱还是坚强了一次,她强忍着泪水宣布了隐退。可以看出,以前的那个萌萌的“瓷娃娃”正在慢慢长大。

近几年,日本涌现了一大批年轻选手,平野美宇、伊藤美诚和早田希娜都实力不俗,这也让福原爱能够安心退役:“我一直以来通过网络等方式关注着她们的表现,她们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让我觉得自己即便不作为选手活跃在一线,也已经没有关系。” 爱酱说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