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男排联赛精英赛获两连胜

2018-10-24 09:0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汽男排联赛精英赛获两连胜

2018至2019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精英赛23日晚在辽宁营口鲅鱼圈结束B组第二轮角逐,北京汽车男排3比0轻取东道主辽宁队,迎来两连胜。

首轮比赛,北京队直落三局击败上赛季季军四川队收获开门红。本轮面对以新人为主的辽宁队,北京队继续严阵以待:外援莱昂纳多和蒂略搭档主攻,与接应江川组成强攻线,其他首发球员分别是二传李润铭、自由人陈涛和副攻谷佳丰、王东宸。

比赛伊始,北京队进入状态较快,发球和强攻频频得分,李润铭还跟两位年轻副攻配合了背快等少见的战术,队员们看起来比较放松。不过,在北京队以25比15轻取首局后,年轻的辽宁队展开反扑,第二局局末以21比19领先。关键时刻,北京队依靠莱昂纳多、江川等人的重扣反超比分,以25比22逆转拿下本局。第三局,北京队再没给对手机会,以25比17锁定胜利。

尽管比赛过程有些起伏,但北京队主帅刘旭东赛后对队员们的发挥感到满意,“第二局比分接近不是因为我们表现不好,而是对手打出了一定的冲击力,我们好几个重扣都被防起来了。”他表示,由于外援刚到队不久,全队仍处在磨合期,此时遇到来自对手的压力不是坏事,“比如进攻上,包括外援在内的很多队员都开始使全力扣球,出现个别失误也属正常。按照这种节奏,全队的状态会越来越好,有助于后面打更重要、更困难的比赛。”目前,北京队以两战全胜积6分的成绩暂列B组积分榜头名。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黄志阳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