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赛费德勒首秀险胜 携赛会16连胜晋级次轮

2018-10-24 09:1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巴塞尔赛费德勒首秀险胜 携赛会16连胜晋级次轮

10月24日,ATP'500巴塞尔室内赛继续首轮角逐,主场作战的8届赛会冠军费德勒状态平平,苦战三盘用6-2,4-6,6-4的比分险胜塞尔维亚的克拉吉诺维奇,磕磕绊绊拿到赛会16连胜,锁定一个16强席位。

现年37岁的费德勒自2013年巴塞尔决赛输给德尔波特罗之后一直保持家乡赛事的不败金身。温网之前费德勒手腕受伤,这极大的影响了他的正拍准星。本场瑞士天王仍受困于正手失误偏高,三盘先后出现了23次正拍非受迫性失误。

首盘1-2落后时费德勒奋勇化解了两个破发点,随后他连赢7局打出一波进攻潮。由于状态起伏不定,费德勒次盘遭遇克拉吉诺维奇的反击。塞尔维亚选手凭借第8和第10局关键的破发追回一盘。决胜盘里费德勒一度手握两个破发优势,但首个发球胜赛局被克拉吉诺维奇反破。瑞士天王及时稳住阵脚,他拿下第2个胜赛局,扼杀了克拉吉诺维奇的反扑。

目前排名第3的费德勒已经在巴塞尔连续16场不败,他有望第14次打进赛会决赛。接下来的次盘角逐,瑞士天王将对阵德国选手施特鲁夫,后者用7-6(3),6-2的比分淘汰了今年美网战胜费德勒的米尔曼。费德勒握有对施特鲁夫3战全胜的交战纪录。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赛会7号种子梅德韦杰夫直落两盘,用6-3,7-5的比分淘汰德国选手马特勒。赛季至此梅德韦杰夫已经拿到了40场巡回赛单打胜利,他还赢得了悉尼、温斯顿-塞勒姆和日本东京3个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