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诈伤论被戳破 中指关节韧带损伤需夹板固定10天

2018-10-24 09:3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宁泽涛诈伤论被戳破 中指关节韧带损伤需夹板固定10天

宁泽涛伤了,到底伤情如何,关心他的人一直期待答案。本周一,宁泽涛前往北京积水潭医院接受了全面检查,诊断结果是关节韧带二度损伤,关节囊也有损伤,医生建议要固定手指约十天。

前不久的全国秋季游泳锦标赛,是宁泽涛今年首次回国参加正式比赛,最先进行的男子50米蝶泳是他的副项,连竞速泳裤都没有穿的宁泽涛报名只是为了热身和试水,最终排名预赛第十二无缘决赛。随后进行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宁泽涛在预赛中游出49秒08的成绩排名第一,但因为手指的疼痛难以忍受,为避免伤势进一步恶化,他退出了100自决赛和50自的比赛。

人红是非多的宁泽涛,一度被外界误解为是诈伤退赛。对于这种不负责的言论,粉丝们肯定不答应,有人细心对比了宁泽涛此前正常比赛和本次比赛时的照片,发现其左手中指明显肿胀。

关于宁泽涛是否受伤的话题,无需置疑,到底是怎么受伤的?原来,在抵达日照后的第一天,宁泽涛在25米冲刺训练中泳镜起了雾,他总觉得距离终点还有一个臂长距离,结果左手中指戳在了终点的电子计时板上,一下弯折了90度。

当晚,宁泽涛的左手脱臼手指虽然已经复位,但关节处肿得像两个小馒头。河南队领导希望他提前退出比赛,宁泽涛没同意,10月14日上午他坚持比了50米蝶泳。但到了10月16日上午100自预赛开始前后,宁泽涛的手指开始剧痛,他觉得自己撑不下去了。

本周一,宁泽涛在北京积水潭医院接受全面检查,得到的诊断结果是手指关节韧带二度损伤,关节囊也有损伤。目前,宁泽涛的左手手指已经用夹板固定。

巧合的是,近日宁泽涛在出席商业活动时,可见左手中指打着石膏,这与之前官方给出的受伤部位完全吻合,正是因为在到边触壁时未能看清楚而发力失误造成的左手中指关节韧带损伤。

对于宁泽涛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恢复训练,医生建议要固定手指约十天。但根据计划,宁泽涛将在本月底再次启程前往澳洲集训,备战12月在布里斯班的比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