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昱廷成为中国棋坛“新名人”跃居围棋世界等级分第一

2018-10-24 09:43 新民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芈昱廷成为中国棋坛“新名人”跃居围棋世界等级分第一

近日,第15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在广西北海富丽华大酒店开战。在三番棋第一局中,“新名人”芈昱廷九段执黑1点险胜柁嘉熹九段,先声夺人。

近来,芈昱廷九段状态颇佳,棋运亨通。本月中旬,芈昱廷九段的世界围棋等级分超越韩国名将朴廷桓九段,跃居世界第一位;四天前,芈昱廷九段又以2比1战胜连笑九段,成为中国棋坛的“新名人”。

此番倡棋杯决赛,芈昱廷九段对阵两次夺得倡棋杯冠军的柁嘉熹九段。昨天第一局较量,芈昱廷黑29点角过于捞取实地,局面处于下风。战至100手,白棋形势明显占优。

处于劣势的芈昱廷并没放弃,黑137靠、139点,在中腹放出了胜负手后,使得局面变得接近起来。最终,双方大战329手,柁嘉熹执白因超时被罚2点,芈昱廷执黑才侥幸以1点险胜。倡棋杯采用应氏棋规,每方时限为3小时,超时将被罚点。芈昱廷赛后坦承:“直到最后柁嘉熹超时被罚2点后,我才觉得有逆转的机会。”

与此同时进行的第八届陈毅杯中国业余围棋赛决赛第一局,白宝祥执黑不计点胜李昊潼,以1比0领先。

本届倡棋杯决赛第二局在北海继续进行,背水一战的柁嘉熹执黑对阵芈昱廷。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建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