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国青如此弱不禁风 希丁克作何感想?

2018-10-24 10:53 劳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媒体:史上最强国青如此弱不禁风 希丁克作何感想?

“首场遭遇战,次战生死战,末战荣誉战”,这是中国球迷给中国国字号球队参加大赛总结的一句玩笑话,没想到它又一次成真了。

在昨晚结束的一场U19亚青赛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以0比1不敌沙特队,两战皆负,已提前丧失小组出线机会,也失去了参加明年世青赛的机会。2004年,贾秀全带队参加U19亚青赛杀进决赛拿到亚军,获得了2005年U20世青赛参赛资格。自那以后,中国队已经连续14年未能在U19亚青赛中取得世青赛参赛权。

这支U19国青队有9人来自上海申花,刚满18岁的队长朱辰杰和前锋刘若钒以主力身份征战中超,甚至都已经有过进球。5月份在成都举行的熊猫杯国际足球邀请赛上,他们击败英格兰、匈牙利和乌拉圭三支球队拿到冠军。据统计,从今年3月起,U19国青共踢了大大小小的热身赛42场,战绩为22胜6平14负,胜率达到55%。

然而,被外界誉为“史上最强”、令人充满期待的这支队伍,在正式比赛开始后,却让球迷大失所望。首战面对塔吉克斯坦队,国青队被对手攻入一脚远射,以0比1告负。昨天,相似的一幕再现,在比赛进行到第81分钟时,被沙特队攻入一球,再次以0比1告负。两战皆败之后,国青队已经丧失了小组出线机会。

更加尴尬的是,在本届赛事大比分频现并且踢了两轮小组赛的情况下,中国队竟然是16强中唯一没有进球的队伍。两场比赛当中,国青队节奏缓慢、组织凌乱,防守时也有些畏手畏脚,与对手相比缺乏技术,更缺乏勇气和智慧。

而在我们一次次失望的同时,我们猛然发现,留给我们的弱队其实也不多了。越南队在年初的U23亚洲杯上夺得亚军,塔吉克斯坦已经连续两届世青赛击败中国国青,就连印度队也在不久前逼平了我们的国足。如果无法真正夯实青训体系,有效提升足球人口,这样的尴尬恐怕会继续延续下去。

而在这场比赛的看台上,出现了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希丁克和助理教练孙继海的身影。据了解,在国奥队结束两周的荷兰集训后,希丁克马不停蹄赶往印尼,希望全面考察这支1999年龄段国青队队员,物色合适人选补充到1997年龄段国奥队中。

在接受荷兰媒体采访时,希丁克曾表示中国国奥队只有五六名球员可用,希望将考察范围扩大至1999年龄段球队。然而,在看到1999年龄段的国青队也如此弱不禁风,连取得一个进球都很艰难时,不知道这位“神奇教练”是什么感想,他能带领国奥队完成闯进东京奥运会这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吗?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