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主帅:输球是能力问题 出局了还有俱乐部的比赛

2018-10-24 11:11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青主帅:输球是能力问题 出局了还有俱乐部的比赛

北京时间10月23日,中国U19国青以0-1的输给沙特国青,球队也遭遇小组的2连败,濒临出局。赛后,主教练成耀东坦言球队输球的主要原因是球员的能力问题。

问:请主教练点评本场比赛。

成耀东:今天这场比赛是我们第二场比赛,球队发挥要比第一场好,双方都发挥了各自的特点。与第一场比赛一样,我们的的中场出现了失误,被对手抓到反击的机会。总体来说我们做得不错。两场结束了,都是0比1的结果,接下来还有第三场比赛,我们力争能够打好。

问: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两场几乎相同的丢球?是心理因素还是其他的原因?

成耀东:我觉得主要还是(球员)能力,两场比赛都是在下半场最后阶段被对手进球,到这个阶段球员可能不太会紧张。当然这个能力不只是一个技术能力,还包括对局势的判断能力,这是一个综合的因素。通过这次亚洲的大赛,总体来说,两场虽然都输了,但是球队打出了一定的技战术风格,也都创造出了机会,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信心。输球了之后,年轻队员回去还有很多任务,还有俱乐部的比赛要踢,希望他们通过这个比赛学到更多的经验,为之后的职业生涯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问:马来西亚和塔吉克斯坦队的比赛还没打,这可能关乎小组的排名,如何看待之后的小组出线形势?

成耀东:当看到小组赛的赛程安排时,我们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因为排在第三档,这个排序不是很有利,塔吉克的比赛在我们后面打。第一场平局或者输球,导致第二场必须要赢。相对来说,前两场比赛踢完,输球之后就要看对手的情况,因此局势很被动,球队几乎没有小组出线的可能。作为我们来说,只要有一丝希望,就要做足充分的可能。对年轻队员来说,这是个很好的锻炼平台,发挥出最高水平,达到锻炼的价值。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