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没中国就没今天的我 张本:她退役让我寂寞

2018-10-24 11:28 东方体育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福原爱:没中国就没今天的我 张本:她退役让我寂寞

原计划只在网络上发表退役声明,但是由于受到了各界的关注,福原爱于昨日在东京某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一一回答各种疑问,发布会现场聚集了100多名记者。

福原爱首先开诚布公地表明自己当下的心情:“彻底告别选手生活,感到一身轻松,心情十分愉快。”

关于下定决心的时间,福原爱表示最初在今年5月产生退役的想法,但是一直纠结导致拖延至今,“明天(24日)T联赛就要开幕了,作为理事,我认为如果再不坦言是很失礼的。”

有趣的是,发布会上被问及“如果女儿也走上乒乓之路?”爱酱表示会全力支持女儿自己所选择的道路,“但是,自己曾是职业球员一事,我会对她保密。”至于何时才揭开真相,“爱酱”的回答颇有“坑娃”的意味:“在她成长为小学生后,全家在温泉旅行打乒乓球时,来一记快速扣杀,让女儿惊讶道‘为什么妈妈这么厉害?’”

发布会最后,福原爱表达了对球迷的感谢:“从我小时候开始,一路支持,亲切地喊我‘爱酱爱酱’,我从球迷身上得到了力量。现在,我想报恩,我想做一些帮助乒乓球界变好的事情。”

作为日本乒坛史上的标志性人物,福原爱也是后辈们的憧憬对象。昨日,结束男乒世界杯征程的张本智和与丹羽孝希回到日本,就福原爱退役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与“爱酱”同属仙台市人,张本智和表示:“她是我十分尊敬的前辈,这样一位选手退役,我感到十分寂寞。”

昨天,福原爱退役后面对镜头,深情表白中国,她说:“非常感谢中国的球迷,从5岁起,我就一年一次去中国练球。可以说没有中国,没有中国的训练环境、教练,绝对没有今天的我。谢谢你们!”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葛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