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奇葩战术吓坏尤文球迷:我们比曼联强这么多?

2018-10-24 14:4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曼联主场和尤文的欧冠,穆里尼奥会摆出大巴车这不让人意外,让人意外的是曼联在第17分钟就落后的情况下,还坚持着大巴车的战略,也不知道是穆里尼奥觉得0-1的比分可以接受少输当赢,还是曼联确实没有能力去控球主动进攻。

现在尤文实力肯定在曼联之上,因此曼联开场采用防守反击的战术无可厚非,但在第17分钟丢球后,曼联还是继续着囤重兵在后场防守反击的策略,这时候领先后的尤文很老道,没有好机会就是在中后场倒脚消磨时间,这让曼联没什么反击机会。上半场曼联控球率只有31%,射门只有1次还是来自于定位球。面对经验丰富的尤文,上半场穆里尼奥的防守反击战术完全可以说是失败。

下半场一开始,曼联开始主动进攻,一度看起来势头还可以,但在攻了十来分钟没有破门后,又缩回去打防守反击,好像这时候落后的是尤文而不是曼联。尤文的防线是世界顶级,指望攻个十来分钟就能攻破这不现实,需要持续长时间给尤文的防线施压才行。

全场比赛,尤文门将斯泽斯尼都很轻松,曼联的射正只有两次,一次是上半场任意球中博格巴没有力量的头球攻门,一次是下半场马夏尔没什么威胁的远射。而曼联得分的机会只有1次:第75分钟,博格巴左脚远射,球打在左立柱上弹到斯泽斯尼的背上出了底线。就是这次射门机会,还完全靠的个人能力。

在90分钟的时候,在没有死球的情况下,导播还有空闲时间切播曼联看台的镜头,这时候大批曼联球迷正在排队离场,很显然不少曼联球迷不认为本队有进球的可能,导播在没有死球的情况下切播看台的情况,表明导播认为球场内没什么激烈的场面,而这时候本应该是曼联玩命进攻扳平的时候。

在最后时刻,穆里尼奥没有让球队背水一战,甚至全场穆里尼奥都没有换人去调整进攻,既有能接受0-1结果的原因,也有进攻没办法的原因。能接受0-1的结果,是因为本组中本轮另一场比赛在本场前就已结束:瓦伦西亚客场1-1年轻人,这让曼联有小负的资本,而主场进攻踢得差则是曼联本赛季一直存在的问题。

本赛季曼联主场进攻不佳导致主场成绩很糟糕,各项赛事7个主场只赢了2场,此前在主场碰到强一点的对手,比如热刺和瓦伦西亚都无法进球,本场碰到尤文,没能力打出好的进攻也很正常。欧冠本组中,现在来看应该是曼联和瓦伦西亚争夺第2名,最后有可能比拼净胜球,穆里尼奥选择少输当赢似乎有那么点道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