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集训队军训无足球手机陪伴 打台球下棋当消遣

2018-10-24 15:12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足集训队军训无足球手机陪伴 只好打台球下棋消遣

近日,有关国足集训队未来如何进行比赛锻炼一事又有了新的消息。据来自克罗地亚方面的消息称,国足集训队有可能全体参加克罗地亚联赛,这也和之前俄罗斯媒体所说的中国将组队前往东欧某国参加联赛的消息十分相似。毕竟,在俄罗斯世界杯之后,首次获得世界杯亚军的克罗地亚足球,在全世界范围内再次声名鹊起。

在中克两国关系日益紧密的背景下,国足集训队前往克罗地亚参加比赛,并非没有可能。不久前,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与克罗地亚足协主席苏克会面,双方在萨格勒布签订了一份合作备忘录。其中的内容就包括两国足协未来的合作,有教练、球员和友谊赛等互访和交流活动。

克罗地亚国内最高水平的职业联赛是10支球队参加的克甲联赛,都是在克罗地亚足协注册的俱乐部,因此国足集训队想要参加克甲联赛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国足集训队很可能要先从低级别联赛打起,虽然如此,但能够为球队提供比赛的机会进行磨合和锻炼。

国家集训队已进入第二周的军训生活后,但外界对于他们的日常训练和生活状况的了解仍十分有限。按照部队规定,队员们不能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任何有关军训的信息。每天早上6点起床出操,吃早饭,参加训练,晚上9点熄灯,队员们经过了为期一周的适应和调整之后,逐渐适应了军训生活的节奏。在没有足球和手机的陪伴下,队员们通过军营内的种种娱乐和体育活动,如打台球、下棋等打发训练之外的业余时间。据悉,在经过了基本的军事训练后,队员们将要接受的,将是更为丰富的训练科目。

就在国家集训队接受军训期间,国家田径队冬训开营仪式暨军训动员大会,也在位于北京的某军事体育训练中心举行。本次国家田径队的军训活动不仅是为冬训做准备,更意味着将备战2019年田径世锦赛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这两项大赛将正式提上日程。据悉,国家田径队的军训将持续至10月28日。

相比需要军训一个月之久的国足集训队,参加此次军训的苏炳添、巩立姣和谢震业等运动员无疑更加幸福,他们只需参加为期一周的军训。在军训科目上,国家田径队将接受队列训练、军体拳、学唱军歌和整理内务等基本军训项目,这一点或许也会和国足集训队有所差别。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吉春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