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誉而归! 匹克之队塞尔维亚女排成为国家英雄

2018-10-24 19: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10月22日获得世界女排锦标赛冠军后,首夺世界锦标的塞尔维亚女排衣锦还乡,并受到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的亲切接见。

这并不是塞尔维亚女排首次来到总统府做客。去年10月,刚刚捧回欧锦赛冠军奖杯的塞尔维亚女排就曾在这里接受刚就职总统的武契奇的亲切会见。 

老相识自不见外,女排姑娘们没有选择正装出席,而是穿上了陪伴她们一个月之久的匹克运动服来到总统府。既让总统先生分享夺冠的喜悦气氛,也给这次完美的世锦赛征途画上完美的句号。

武契奇和女排将士们亲切握手,表示热烈祝贺。在总统演讲中,武契奇不吝赞美之词,对塞尔维亚女排为祖国争得荣誉表示感谢,并称塞女排是“600万塞尔维亚人民的骄傲”。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塞尔维亚政府高官们和女排将士们进行了亲切座谈。塞尔维亚女排队长奥杰年诺维奇向总统赠送了代表塞尔维亚女排的全队签名排球。

昨晚的高潮部分是“冠军大派对”。塞尔维亚女排全队来到首都贝尔格莱德最大广场的露台上,接受了数十万塞尔维亚民众的欢呼。

整个广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两位塞尔维亚少年起头高唱塞尔维亚国歌,女排姑娘们忘情跟唱,仿佛回到了几天前浴血奋战的决赛赛场。

国歌唱罢,塞尔维亚女排主帅特尔季奇表示,自己的人生格言是“奋斗不止”,16年来,他不断提拔新人,让球队得到提高。终于迎来由博斯科维奇、拉西奇和米哈伊洛维奇一同领衔的黄金一代,在2015世界杯、2016奥运会连获两枚银牌之后,终于圆梦世锦赛,收获球队历史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

庆典仪式正式开始,队长奥杰年诺维奇高举世锦赛冠军奖杯,整个广场沸腾了。

看着场下忘情庆祝的塞尔维亚民众,女排姑娘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MVP博斯科维奇拿出了一个全队签名的排球,抛向了庆祝的人群,将冠军的喜悦分享给塞尔维亚人民。 

欢呼吧,这个夜晚属于塞尔维亚女排,也属于陪伴一路相伴的中国品牌匹克。世锦赛冠军远不是终点,而仅仅是个开始。在匹克与塞尔维亚男女排的长期合作中,世界大赛上将有更多机会展现中国品牌力量。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