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五将为打工子弟学校献爱心 让更多孩子感受足球快乐

2018-10-25 08:4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韦世豪:让更多孩子感受足球快乐

10月24日上午,北京安民学校东八间房校区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包括杨智、李磊、韦世豪在内的国安的五名球员出现在了校园内,与这里的学生们一起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友谊赛,分享了足球的快乐。几位国安球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高兴能参与这样的社会公益活动,自己也愿意为这些小朋友们奉献出爱心,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足球报记者、《更衣室—中赫国安元年》一书作者刘翔宇和机械工业出版社共同发起的主题为“快乐足球、快乐阅读、快乐成长”的爱心捐赠活动。国安队长杨智、李磊、朴成、池忠国和韦世豪等得知这是一次公益活动时都积极参与,献出了自己的爱心。

安民学校在北京共有10个校区,主要为在京务工人员子弟创建,尽管学校正在逐渐转型,但东八间房校区还是保留了“传统”,在校100多名学生,大部分都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学校硬件设施虽然略显寒酸,但令人意外的是,校内还有一块质量上乘的足球场。这是2014年由前国安球员高雷雷捐助修建的,也正是从那时候起,足球成为了学生们最喜欢的课外运动之一。

根据安排,此次公益活动共给安民学校捐出150本图书和100个足球。杨智作为球员代表,向安民学校赠送了签名足球。活动中,几名球员还身体力行地与小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比赛”。作为5名参加活动球员中最年轻的一位,韦世豪对于公益事业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说:“希望足球能够带给孩子们快乐,也希望阅读能够让他们更了解国安,喜欢足球,融入北京这座城市。国安是北京文化的一部分,让更多的孩子通过足球感受到快乐,这也是作为北京中赫国安球员的一份社会责任,希望孩子们能够快乐成长。”

活动现场还有一个人的身影显得“陌生而熟悉”,他就是已经远离球场3个月的左边后卫李磊。自从7月底伤别赛场后,这位国安的左路大闸已经因伤缺席了多场比赛,之前也曾到国外进行过康复治疗,如今回到北京的他已经开始单独的身体训练。他说:“我现在身体已经恢复到60%到70%了,希望能在足协杯决赛之前完全康复。阔别赛场很久了,确实有些着急,但康复还得慢慢来。希望球队能在最后几场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给这个赛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文/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