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心玥坦诚需更多韧劲 张常宁自曝半决赛落败夜难入眠

2018-10-25 09:4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袁心玥坦诚需更多韧劲 张常宁自曝半决赛落败夜难入眠

北京时间10月24日,中国女排在结束了世锦赛的争夺后来到央视《风云会》节目,张斌和惠若琪作为主持人对归来女排姑娘们进行了的专访,访谈期间队员也分享了许多关于世锦赛球队备战期间的故事。

作为这次拿到最佳副攻的老将颜妮,她在教师节给郎导的信也感动了很多人,颜妮说道:“其实给郎导写信也是因为想借教师节这个机会表达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因为一开始状态不是特别好,希望能有好的表现,所以写出了那段话‘需要我的时候可以堵抢眼’的话,让郎导能够放心!”

对于球迷关心的颜妮是否会继续坚持的问题,颜妮也说:“目前还是想休息调整一下状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看。因为自己每天确实很疼,和伤病作斗争,休息之后在考虑能否征战奥运会的问题吧!”

惠若琪对于不善于言辞的颜妮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颜妮对自我的要求特别高。我还记得在奥运会的备战时,她就对自己技战术的状态非常纠结,有一次训练的时候出现伤病,我就看到她哭得非常伤心,我非常揪心也感同身受,她是经历过很多磨难但都挺过来的人!”

伤愈复出火速归队的张常宁面对爸爸在网上的发文也给出了回应,“自己世锦赛的表现超预期,我父亲说的也是事实,也没想到他会这样,可能有激动。我觉得没有必要去解释这些,能够参加世锦赛就已经非常高兴,因为在北仑就已经能感觉到体能和弹跳已经不如原来,所以这次能来而且发挥成这样,已经是超水平的状态,后期体力下降只能在一传保障,进攻确实没有发挥出来。

面对长久没有打比赛的压力,张常宁也透露:“其实在与古巴队的比赛之前,队伍就开始帮我卸掉包袱,所以心理状态也是从下到上,后期出现尿血的情况也没有想过要休息,还是需要全队一起全力去冲!与意大利失利的一夜,我和同住一屋的丁霞睡不着坐在一起聊天,总结失利的原因,遗憾的同时还是逼着自己赶紧入睡准备三、四名决赛。”

袁心玥这次世锦赛的表现有些起伏,在被问到是否自己在半决赛表现更好,就能帮住队伍取得冠军时,袁心玥也坦诚地表示,“我确实这次表现不太好,还是需要更多的韧劲,认识自己需要承担的东西,在后面更加磨练自己。尤其是半决赛上,对埃格努的针对性还是不够,发球和防守有那么一点突出,其他做得不好,感觉有一些不务正业。”

张斌在访问期间也打趣道说是不是因为压力太大,发挥不好希望能逛逛街缓解压力。袁心玥回应道,“日本的确有很多东西能吸引我们,但是我们这支队伍在训练过后,还不一定能打出多少自己的东西,那就更应该努力去拼搏,所以只能说羡慕其他队伍。”

惠若琪补充道:“其实每次到大赛的时候,我们就最多在抵达当天酒店周围的超市和日用品看一看,其他风景的都是在大巴上看到的。”

作为自己主打的首次大赛,龚翔宇表示:“可能自己这次打得比较多,感觉比预想的要好。进攻还是有不足,希望能向塞尔维亚、意大利的接应多学习,同时还需要做好其他环节,能更加全面。包括教练要求自己能在每个环节多承担一些,不能因为进攻影响其他环节的发挥。”

与意大利队半决赛的最后一个球,丁霞选择传给自己的好友龚翔宇,她也给出了自己的想法:“因为第一场小组赛与意大利队第二局的时候,我就发现意大利队定点攻的拦防非常好,尤其是对朱婷的后攻更有针对性。包括下来总结,教练也是提到了这个问题,所以自己也是吸取经验,选择了拉开到二号位给小宇传球。自己目前的脚伤在昨天拍了核磁,显示有一部分有积液,需要有时间来休息。”

丁霞还爆出了龚翔宇在亚运会生病时使唤队友的料。惟妙惟肖的模仿了小宇在病床上的样子,先是在群里发消息求助,接着又让刁琳宇照顾自己,送水、递体温计,迷迷糊糊特别大声地让队友给她关灯,却浑然不知赖导一直在房间目睹了这一切,瞬间逗翻了全场。

李盈莹作为奇兵每次上场都发挥了自己的作用,“我也是更多在替补登场时发挥自己的优势吧,从进攻和发球给队伍贡献。尤其与美国一役打出了自信,给了我更多的信心。”

在林莉状态不好的情况下,王梦洁也勇敢的站了出来承担了自由人的主力位置,她觉得也是对自己努力的肯定,所以时刻准备着,上场就调动全队的气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tofu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