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官方电影导演敲定 49岁日本女导演盼创历史

2018-10-25 09:4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东京奥运官方电影导演敲定 49岁日本女导演盼创历史

北京时间10月23日,国际奥委会宣布日本著名导演河濑直美(Naomi Kawase)被任命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官方纪实电影导演。

每一届奥运会,国际奥委会与主办城市组委会紧密合作,审核来自东道主的顶尖电影制作人才的提案。经过与东京2020组委会、日本电影专家、国际电影专家以及奥林匹克文化基金会的密切磋商,河濑直美最终被选中,将以导演的身份执导东京奥运的官方电影。

对于当选东京奥运官方纪实电影导演,河濑直美表示:“奥林匹克运动会拥有悠久而又辉煌的历史,56年后奥运会再次回到了东京,我正在思考自己被赋予的角色。我现在感觉到,‘电影之神’来到我面前的那天,让我有机会记录这个体育盛会,并为后世留下遗产。我希望能捕捉‘时间’,并充分利用纪录片的吸引力来将这些时刻凝结为‘永恒’,让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重要信息传递给全世界。”

东京奥运组委会主席森喜朗(Yoshiro Mori)表示:“我们很高兴,日本世界级电影导演、制作人河濑直美接受了我们的提议,执导2020年东京奥运会官方纪录电影。我知道河濑直美对体育运动充满热情,在高中时期她曾参加过全国篮球比赛。我们期待着她从哪些角度来看待奥运,以及让这部电影成为什么样的历史作品。我们期待,这部电影将在全世界范围内产生重大影响,并将成为流传后世的作品。”

河濑直美,1969年出生于日本奈良县,毕业于大阪照相专门学校电影系,是日本著名的编剧、导演、制作人和演员。1996年,河濑直美执导个人第一部35毫米的剧情片《萌动的朱雀》,凭借该片她获得第5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新人导演奖。2007年,她又凭借执导的剧情片《原木之森》获得第60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大奖。

日本曾三次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1964年东京奥运会的奥运纪录片《东京奥运会》由市川昆(Kon Ichikawa)指导;筱田正浩(Masahiro Shinoda)导演了1972年札幌冬季奥运会的纪录电影;而1998年长野东京奥运会纪录电影则是由美国的体育电影编剧、导演和制片人巴德-格林斯潘(Bud Greenspan)执导。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