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也有不靠谱承包商? 网球馆改造工程被曝已停工

2018-10-25 09:4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东京奥运也有不靠谱承包商?网球馆改造工程被曝已停工

北京时间10月24日,据日本媒体报道,因为建筑公司MTEC申请了破产保护,已经开始被清算,因此正在改造中的东京奥运会网球馆工程不得不被中断。虽然有关方面表示将竭力在明年7月前交付,但从竞标到施工时间紧迫,一旦拖延,很有可能影响到奥运网球测试赛的举办。

2020年东京奥运会网球比赛将在位于东京都江东区的有明网球森公园进行,场馆的改造项目通过竞标,交付给日本知名建筑公司MTEC。据了解,MTEC公司的竞标金额为15亿5000万日元。

除了奥运网球场馆的改造项目,MTEC公司还承担岩手、宫城、福岛三县的震后重建工程。

然而据日本媒体报道,MTEC公司经营不利,负债总额达到253亿4933万日元,即将进入破产清算流程。

由于施工方MTEC公司面临破产,包括奥运网球场馆改造,日本大地震、熊本地震在内的多个重建工程不得不中断。目前网球场馆门前已经张贴出告示停止施工。

距离东京奥运开幕已经不足两年时间,时间非常紧迫,东京都表示正在商讨重新招标的事宜,会努力按计划在2019年7月之前竣工。

事实上,从招标、施工再到验收,工作量巨大,而时间也非常紧迫,一旦有任意环节拖延,很有可能影响到东京奥运网球测试赛的举办。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