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八强关键战今日打响 浙江男排离目标一步之遥

2018-10-25 10:50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冲八强关键战今日打响 浙江男排离目标一步之遥

两连胜! 浙江体彩男排在2018-2019中国排超联赛精英赛中先后战胜福建和广东,用两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开启了新赛季征程。

从两场比赛的过程看,浙江队 表现瑕不掩瑜。张冠华在进攻端有 出色表现,第一场更是拿下17分,上 赛季大半时间只能在场边看球的他 进步明显;张景胤虽有伤在身,但爆 发力仍在,几个关键球的一锤定音 由他完成;金志鸿、吴浩在场上作为球队核心稳定军心。除了个人表 现,球队在多板攻中往往能笑到最 后,这也说明了球员在攻防转换上 的进步。然而,在比赛中球队也暴 露出不少问题,比如在对方起势时, 经常会找不准进攻节奏,在整体配合的细节方面有待提升。

此役,浙江体彩男排与上届联赛 冠军上海队以及八一、广 东、河南、福建、天津一较高 下,进而争夺中国排球超 级联赛(即联赛第二阶 段)前8排位赛中的4个名额。从明面实力看,上海、广 东、八一皆是上赛季联赛的前八队 伍,福建、天津、河南则与浙江实 力相当。不过,本次比赛却出现 了不少以弱胜强的戏码——广东前两场分别不敌天津与浙江, 苦吞两连败;第二个比赛日,河南 3∶1将上届联赛殿军八一挑落马下, 爆出最大冷门。弱队不弱的局面也让赛场上的交锋更为激烈。

本次赛事是吴胜挂帅以来的省 内首亮相。这位功勋教头在今年上 半年接手浙江男排以来,给球队带来的变化也在此次比赛中逐一呈现。实际上,浙江男女今年迎来了教练组大洗牌,以王贺兵为核心的原男排教练组与以吴胜为核心的女排教练组进行了部分对换,这样的做法在外界看来,与上赛季两支球队不温不火的战绩有关,希望借着团队的重新组合达到意想之外的效果,作为新周期的开始,这样的做法可以理解。

值得一提的还有,在本次参赛的上海队中,一位熟悉的面孔也在其中,那就是浙江男排前国手丁慧, 也就是浙江球迷熟知的“小黑”。上赛季,留学归国的丁慧在北京男排完成了职业生涯的“再回首”,今年合同到期的他转会上海,夏天到现 在,两个多月的球队融合似乎并不顺利,丁慧两场球表现平平,不过他心态良好,“上海打球离家近,可以经常回杭州看看。” 今天,浙江队将迎来天津队的阻击,若取胜,浙江便提前锁定了联赛八强席位。(体坛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