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轻取天津迎来两连胜 邱天错失良机遭调侃

2018-10-26 08:5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邱天错失良机遭调侃

10月25日晚,北京首钢男篮在CBA联赛第三轮客场比赛中,以98比77大胜天津队,迎来两连胜。由于对手实力不强,比赛过程并没有太胶着,可以说在恶战深圳之后队员们获得了一个很好的缓冲,为周日客战卫冕冠军辽宁积蓄了力量。赛后首钢老队员们还拿年轻球员邱天最后的两次进攻无果开起了玩笑,遗憾球队没能得到100分。

这场比赛方硕没有出场,但是出席了上午的训练,他表示自己的大腿拉伤还得慢慢养。主帅雅尼斯则在赛前对弟子们说,不管对手强弱都要重视,一定要在比赛中紧张起来,去争取每一场的胜利。

比赛开始后首钢队员们也确实是按照教练的战术意图去执行的,但对手实力有限,上半时结束首钢领先19分,实际上已经决定了比赛结果。第四节首钢主力队员中只留下了杰克逊在场上,雅尼斯让年轻球员王旭、张才仁、邱天及作为菜鸟赛季出场的张卓轮番上阵,锻炼球员的意图非常明显。在比赛最后时刻,眼看差2分就可以得到100分的首钢队把两次进攻机会都交给了邱天,只可惜邱天未能把握住,自己还两次摔倒,看得替补席上的几名老将直着急,有顿足捶胸的,还有捂着嘴忍不住笑的。在首钢的98分中,汉密尔顿和杰克逊联手贡献了50分,其中汉密尔顿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

赛后的更衣室内,队员们调侃起邱天的这两次进攻,开着善意的玩笑。邱天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确实有点儿遗憾,大家都把球传给我,为我制造进攻机会,可惜我还是没能把握住。”翟晓川说:“年轻球员出现这种情况也是很正常的,我就希望他别灰心,下次一定能把球打进。”朱彦西说:“其实进不进球没关系,我们希望他做好自己的防守职责。”

开局5天3赛,再加上周日客战辽宁,8天4战,首钢的体能从一开战就面临着挑战。翟晓川表示:“后面马上就要打辽宁、广厦、上海等球队,哪一场都是恶战,因此我们一点儿也不敢松懈,大家也是做好了各种准备。”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