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丁克点赞足协新政:非常好 有利于培养年轻球员

2018-10-26 09:58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希丁克点赞足协新政:非常好 有利于培养年轻球员

近日,U21国足主帅希丁克在接受《中国日报》美国站采访时表示,中国足协在外援管理、俱乐部投入和青训培养方面制定出了一些非常不错的政策,虽然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是一个困难的任务,但是我想朝这个目标去努力。

希丁克今年9月份正式成为U21国足主教练,他的任务是带领中国队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这是一个艰巨的挑战。希丁克说道:“当然,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因为我知道中国足球离成功还有很长的距离。”

“我和中国足协都知道这是一个艰难的任务,但是为什么不试试呢?面对困难我们可以选择逃避,但是我希望能够把大家带动起来。”

在荷兰的热身赛,希丁克带领的球队1-5惨败给维特斯队,这让希丁克进一步了解了球队现有的实力。希丁克说道:“确实有很大的差距,我们和欧洲球队之间有很大的不同,他们问我是否有兴趣和他们进行交战的时候我马上答应了,这样的比赛能让我看出我们的球队和欧洲球队之间的差距。”

“我们必须要让我们的团队更加强大,更加强大,还有很多人都会参与进来。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看看还有哪些优质的年轻球员可以进入到我们的队伍里。”

中国队将在明年3月份开始奥运会预选赛,对于希丁克来说,这将是艰难的考验。希丁克表示:“我想体验这次冒险,我在很多国家队和俱乐部执教过,总是遇到挑战。希望我仍然能够精力充沛并给予他们最好的帮助。”

为了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中国足协最近在联赛管理方面推出了不少新政策,比如外援转会调节费政策和U23球员政策等等。上周,中国足协还宣布将举办U23联赛。另外,中国足协还抽调55名25岁以下的优秀年轻球员前往山东接受训练。

对于中国足协的各项举措,希丁克给予了肯定,他说道:“我认为中国足协在外援管理、俱乐部投资和青训培养方面制定了一些非常不错的政策,我觉得年轻球员的培养至关重要,还有年轻教练员的培养也非常关键。”

“我喜欢和年轻人在一起工作,我希望用我的知识和经验为他们做一些什么,我想做出贡献。也许突然间奇迹就会出现,但前提是我们必须开动脑筋勤劳工作,这样我们才有创造奇迹的机会。我们必须全情投入,这就是足球。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