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羽赛石宇奇直落两局横扫伍家朗 将与孙完虎争四强

2018-10-26 10:38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羽赛石宇奇直落两局横扫伍家朗 将与孙完虎争四强

腾讯体育10月26日讯 2018年法国羽毛球公开赛进行男单1/8决赛,赛会二号种子石宇奇迎战中国香港选手伍家朗,比赛中石宇奇手感火热,仅耗时33分钟就以21-7、21-10横扫获胜,他下轮对手是7号种子韩国名将孙完虎,后者本轮淘汰了日本选手西本拳太。

比赛焦点:

1.22岁的石宇奇是本赛季中国男单选手中状态最好的一位,夺得印度公开赛和全英公开赛冠军,汤姆斯杯团体赛个人全胜帮助中国队夺冠,世锦赛连胜谌龙、林丹闯入决赛并获得亚军,马来西亚和印尼公开赛分别进入八强和四强,亚运会团体赛,他在决赛中拿下一分,帮助中国队夺冠,但此后状态似乎开始下滑,亚运会单打止步首轮,日本赛首轮不敌泰国的科希特,中国赛半决赛0-2输给桃田贤斗,另外他还在4月份的亚锦赛第二轮输给了桃田。上周的丹麦赛,石宇奇首轮输给印度的维尔玛遭遇一轮游。

2.石宇奇现世界排名第2,伍家朗世界排名第13,双方交手过七次,石宇奇五胜二负占优,本赛季四次交锋,石宇奇赢得其中三次,最近一次是一个月前的中国公开赛,当时石宇奇2-0轻松获胜。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双方开局战至2平,石宇奇连得3分以5-2领先,伍家朗追回一分,石宇奇攻防出色打出一个5-0后以10-3占先,伍家朗又追了一分,石宇奇回敬一分后以11-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时间,暂停后,石宇奇再接再厉又打出一个7-0得分潮,将比分优势拉大至18-4,伍家朗追回3分,石宇奇没再手软连取3分以21-7轻松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伍家朗拿下第一分,石宇奇连取3分反超,伍家朗追了一分,石宇奇再得2分以5-2领先,背水一战的伍家朗连拿3分后追至5平,此后双方胶着至8平,石宇奇连得3分再度领先,伍家朗拿到一分后,石宇奇手感火热又打出了一个6-0得分潮,奠定了17-9的领先优势,伍家朗仅追了一分,局末石宇奇连得4分以21-10锁定胜局,从而2-0战胜伍家朗,晋级男单八强。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whitney)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