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斌:小外受伤但场面不输对手 队员表现值得尊敬

2018-10-26 14:5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范斌:小外受伤但场面不输对手 队员表现值得尊敬

10月25日晚,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在主场迎来新赛季的第三轮赛事,对手是广州龙狮男篮。本场比赛是青岛队新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全队志在必得。但事与愿违,青岛队外援吉布森赛前受伤,本场比赛无缘赛场。广州队虽然不是联盟强队,但拥有斯贝茨和弗格两大外援。青岛队在和对手苦战三节半后,末节中段被对手拉开比分差距,最终以88:105输掉比赛,没有能够拿到主场首秀的胜利。张骋宇得到国内球员最高分24分。

吉布森受伤实力大损

国信双星男篮上轮在苏州因为受到裁判判罚不公等不利因素影响,遗憾地负于江苏男篮。好在,队员们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大伙对于25日晚的主场首秀充满期待。但就在结束了与江苏队的比赛后,青岛队却得到了一个非常不好的消息:小外援吉布森受伤,无缘本轮赛事。

吉布森在对阵江苏队的末节比赛中,一次突破中被对方内线球员李原宇绊倒在地脚部受伤。回到青岛后,吉布森到医院进行了磁共振检查。虽然伤势不算严重,但教练组出于保护球员考虑,还是决定让吉布森休赛一场。

这样的变化彻底打乱了青岛队的计划,原本拥有吉布森和约翰逊一内一外两名外援,青岛队可以很好地调动对手,吉布森的后场调动与攻击也是青岛队进攻最大的利器。但“小精灵”受伤,使得青岛队的进攻一下子失去了主心骨,广州队完全可以把防守重心放到约翰逊身上。并且开赛头两轮,青岛队的国内球员在进攻端还没有找到非常稳定的进攻点。

比赛的过程也的确印证了大伙的担心,失去了吉布森的青岛队虽然与对手纠缠了三节多时间,但关键的末节末段,球队没有稳定得分点的缺点暴露无遗。广州队也正是利用这个空当连续制造主队失误,最终以105:88赢下比赛。全场打下来,张骋宇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约翰逊得到23分18个篮板。此外,宗赞得到12分,许家晗得到10分,但四人得分上双却依然无法弥补吉布森缺阵带来的影响。

队员拼命范斌点赞

从整场比赛看,青岛队的国内球员在吉布森缺阵的情况下,依然打得十分顽强。即便对手开场就派出了双外援阵容,试图压制主队,但青岛队在前三节始终紧咬比分,一度还取得微弱领先,这样的劲头也赢得了球迷的认可。

广州队开场就把两名外援摆在场上,试图从开场就抢得先机。但这样的“如意算盘”并没有打响。青岛队依靠约翰逊的内线攻击紧咬比分,张骋宇不断在外线发炮。三节结束的时候,青岛队甚至还以71:70领先对手。但关键第四节,斯贝茨连续外线命中三分,这位前勇士球员在前三节三分球7投2中的情况下,末节三分球2投2中,正是他的爆发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

此外,广州队的另一名外援弗格贡献全场最高的29分8个篮板,外加7次助攻。

赛后,青岛队主帅范斌肯定了球员的表现,他还点名表扬了队长张骋宇,“队员们前三节打得很出色值得尊敬,尤其队长张骋宇在进攻端表现得很好。在小外援受伤无法出战的情况下,我们在场面上没有输给对手,但我们还是支年轻队伍,到了第四节,面对逆境球时缺少经验,这是需要总结的。”

恶战连连面临考验

从10月21日联赛开打,客场对阵南京同曦,到27日主场对阵深圳。青岛队在一周的时间里将要面对四场艰苦比赛。好在,青岛队目前最大的优势是可以上场打球的球员非常多。各个位置都有两三名甚至是三四名水平相当的球员可以登场。但这也是最考验主帅范斌执教能力的一个问题。到底使用哪名球员来应对关键比赛,谁又能够在关键时刻起到关键作用,这都需要教练组认真衡量。

目前球队上下包括球迷最为关心的还是小外援吉布森的伤势。据范斌介绍,吉布森脚部是轻微拉伤,并不会休养太长时间。但即便是对阵深圳队的比赛复出,短短三天,吉布森是不是能彻底恢复,这确实让人心中没底。

目前青岛队已经遭遇了联赛两连败,但球队的士气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即便失去吉布森,球队在对阵广州队时依然能够在全场大部分时间咬住比分。但竞技体育毕竟是以输赢来衡量,连续的败仗总会打击球队和球迷的信心。只有胜利才是最好的“强心剂”,期待青岛国信双星男篮主场首胜的到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