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中国男团PK日本 肖若腾力争全能卫冕

2018-10-26 16:3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体操世锦赛中国男团PK日本 肖若腾力争全能卫冕

2018年体操世锦赛在卡塔尔多哈开战,中国男队派出“三老三新”的阵容出战,团体与日本队争夺冠军,肖若腾在全能卫冕的道理上,将不会遇到内村航平,白井健三将是他的主要对手。而在多个单项上,中国男队也有具备争夺奖牌和金牌的实力,日本队依然是主要对手。

本届世锦赛是东京奥运周期第一次团体大赛较量,而中日男团一线阵容自里约奥运后的首次正面对决,可谓意义重大。中国队本届六人参赛名单,包括去年世锦赛全能冠亚军肖若腾、林超攀,2014年世锦赛男团冠军成员邓书弟这三位老将,此外还包括去年世锦赛双杠冠军邹敬园和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孙炜和兰星宇,日本队则以内村航平为核心,辅以白井健三、萱和磨、谷川航和田中佑典参加世锦赛。内村航平由于此前在跳马训练中右脚前距腓韧带意外受伤,无法恢复到最佳状态,本届世锦赛已经放弃全能,全力争取在团体比赛中帮助日本队卫冕。

全能卫冕冠军肖若腾,无疑是目前中国男队的领军人物,六项实力平均且鞍马和单杠单项能力突出的他,将是中国队争取男团冠军的保障。去年世锦赛全能亚军林超攀,一直受到伤病困扰,不过其在六个单项上有着较为均衡的实力,使他依旧能够在团体比赛中为队伍做出重要贡献。老将邓书弟是四年前团体冠军的成员,尽管年纪偏大很难再有全面的发挥,但吊环和双杠项目上的难度优势还是令他可以在团体上立足。

世锦赛双杠卫冕冠军邹敬园,是东京奥运周期中国男队的重点培养选手,本届世锦赛他将出战双杠和鞍马两项,尤其在双杠项目上有很大把握。首次入围世锦赛的孙炜是一位全能好手,在多个单项上均有不俗实力,此番出战可大大加强团体阵容的厚度。小将兰星宇的吊环和双杠实力不俗,本届世锦赛对他更多地是积累经验。

日本队内村航平已过巅峰期,放弃全能是不得已为之,不过他的单项能力还是能够给日本队提供帮助。有着“滚筒洗衣机”之称的白井健三,正处在运动生涯最好的阶段,去年世锦赛再夺自由体操冠军并获得全能季军,是目前日本队最具实力的选手。萱和磨此前被传膝盖受伤,能否恢复几成功力尚不得而知,而另外一位老将田中佑典则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日本队作为里约奥运男团和上届世锦赛双料冠军,整体实力依然十分可观,中国队优势项目上有着客观的难度,对冠军还是保有相当的冲击力。

全能方面,肖若腾自然要全力争取两连冠,他的主要对手就是白井健三,后者力争夺回内村航平当年为日本队称霸世界大赛时的荣耀。单项上,肖若腾的鞍马、单杠,林超攀的自由操、双杠和单杠,作为双杠卫冕冠军的邹敬园在鞍马上也是兼具难度与完成质量。日本队白井健三的自由操处于绝对优势地位,此外他的跳马也有很强竞争力,萱和磨的鞍马单项实力较强,田中佑典和内村航平若有望冲击双杠和单杠奖牌,在多条战线上,中日两队都将展开正面较量。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队团体资格赛将在27日凌晨进行,同组对手包括巴西、阿根廷、匈牙利和两个混合组。10月29日和31日,将进行男团决赛和男子全能决赛,11月2日进行自由操、鞍马、吊环决赛,3日决出跳马、双杠和单杠金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