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联赛国安人和均未报名

2018-10-27 10:5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U23联赛国安人和均未报名

中国足协本月曾向各俱乐部下发将于今年年底举办U23联赛的通知,25日是报名截止时间。记者昨天获悉,共有上海上港、广州恒大淘宝等16家俱乐部报名参赛,北京中赫国安、北京人和等6支中超球队则未报名。

为给国内年轻球员提供更多实战锻炼的机会,中国足协近两年曾出台针对职业联赛的“U23新政”,此番创办U23联赛的目的,也是为了发现和培养后备人才。这项新型赛事将于今年12月举行,涉及球员休假和俱乐部冬训,因此赛事通知下发后引发了不小争议。不过,足协并未对报名提出硬性规定,各俱乐部可自行决定是否参赛。

结果,新创办的U23联赛吸引了上港、恒大、山东鲁能、江苏苏宁等10家中超俱乐部,延边富德等4家中甲俱乐部以及青岛中能等两家中乙俱乐部报名参赛,这也反映出这些俱乐部适龄球员的储备相对充足。国安俱乐部方面,考虑到1997和1998年龄段球员人数较少,无法满足组队参赛的需求,最终放弃报名。另外,人和、广州富力、河北华夏幸福、重庆斯威、贵州恒丰等5家中超俱乐部也未报名该项赛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黄志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