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国锦赛明日开杆 丁俊晖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2018-10-27 21: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8年10月27日,2018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大庆喜来登酒店举行,丁俊晖、傅家俊、塞尔比、特鲁姆普等72位世界顶尖斯诺克球星助阵现场,并在随后进行的红毯、晚宴仪式上悉数亮相。新闻发布会现场,丁俊晖和梁文博领取了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和证书,此外中国选手罗弘昊在晚宴中用钢琴弹奏电影《加勒比海盗》的主题曲,成为当天的高潮环节。活动的举行标志着为期八天的国锦赛即将拉开战幕。

丁俊晖_副本

2018年10月27日,2018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大庆举行。图为丁俊晖获得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和证书。千龙网发(主办方供图)

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以下简称:国锦赛)是当前中国最高等级的斯诺克赛事,也是冠军奖金仅次于世锦赛和中国公开赛第三高的排名赛,总奖金高达77.5万英镑,冠军奖金达到17.5万英镑,赛事的关注度、吸引力逐年攀升。今年是赛事开办的第七年,落户大庆的第四年,赛事吸引了塞尔比、特鲁姆普、尼尔·罗伯逊、马克·威廉姆斯等众球星前来,此外以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领衔的中国军团共有19人出战今年国锦赛,势必将再次掀起一股红色风暴。

本次新闻发布会,中国台球协会副秘书长刘春胜、世界职业比利和斯诺克协会主席福泽盛、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市场节目运营管理中心总监曹斌、大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康立权出席并致辞。

发布会上,中国台球协会副秘书长刘春胜在致辞中积极评价了国锦赛对中国台球运动发展的作用,他表示国锦赛是全世界最优秀斯诺克选手的竞技平台,赛事将进一步带动中国台球运动的发展。此外,他也谈到了中国台球的发展现状“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世界顶级赛事落户中国,越来越多的中国选手在世界大赛中勇创佳绩,带动了更多人群参与到台球运动中。作为一项群众基础深厚的体育项目,台球一定会在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

世界职业比利和斯诺克协会主席福泽盛表示国锦赛奖金持续提升为斯诺克球员带来了空前的好时代,赛事也将迎来前所未有的精彩竞技。他用群星云集形容了本届国锦赛强大的球星阵容,并进一步讲到:“从世锦赛冠军、斯诺克资历丰富的大师们,到让人期待的新星,每一名球员都渴望在下周日举起冠军奖杯,写下更多中国斯诺克的历史。”

作为国锦赛引进、承办机构方代表,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市场节目运营管理中心总监曹斌表示今年将为国内广大球迷继续加大赛事播出力度,在央视体育全平台对赛事进行直播,直播时长将基本覆盖整个赛事。他进而谈到:“中视体育将一如既往做好赛事运营、信号制作、品牌推广等职能担当,为赛事、城市和企业提供高品质的服务保障,以多元化的传媒思路为广大观众呈现精彩、立体的斯诺克盛会。”

最后,大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康立权作为东道主向所有来到大庆的球员和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赛程环节和筹备情况。“今年赛事由新闻发布会、红毯仪式、球迷见面会、开球仪式、正赛、校园推广活动、颁奖仪式组成,正赛将于10月28日至11月4日展开。比赛前期筹备工作已全部完成,赛事相关工种已全面就绪。预祝2018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圆满成功!”

2018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黑龙江省体育局、大庆市人民政府主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与对外交流中心、大庆市体育局承办。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