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人!朱婷4个月打31场比赛 又飞土耳其开启新赛季

2018-10-28 15:0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铁人!朱婷4个月打31场比赛 又飞土耳其开启新赛季

10月28日,世锦赛结束仅仅一周时间,刚刚回国休整几日的朱婷,已经于今晨乘坐土耳其航空TK21航班飞往伊斯坦布尔,开启个人第三个留洋赛季。代表国家队征战四个月,朱婷一共打了31场比赛,取得24胜7负的战绩,获得亚运冠军以及世锦赛、世界联赛季军的好成绩。对朱婷而言,从国家队大腿的角色切换到俱乐部核心的角色,可谓无缝对接。

2016年拿到里约奥运冠军后,朱婷加盟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开启自己的海外联赛生涯。过去的两个赛季,朱婷代表瓦基弗银行完成大满贯伟业,拿到土超联赛、土耳其杯、土耳其超级杯、欧冠联赛以及世俱杯五大赛事的冠军,其中欧冠联赛完成两连冠,达到自己俱乐部生涯的巅峰。今年夏天,关于朱婷有可能转会的传闻很多,不过最终她还是与瓦基弗银行续约。

上赛季率领瓦基弗银行卫冕欧冠冠军后,朱婷马不停蹄回国投入国家队的训练,代表中国队打了香港和江门站两站世界联赛的分站赛,总决赛带队获得季军,荣膺最佳主攻荣誉。亚运会朱婷随中国队重夺冠军,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她打满全部13场比赛,率队获得季军再次成为最佳主攻并入围最佳阵容。

2018年的国家队生涯,朱婷一共代表中国队打了31场比赛,世联赛分站赛6场3胜3负,总决赛4场2胜2负,亚运会8战全胜,世锦赛13战11胜2负,总计取得24胜7负的战绩,代表中国队拿到一个冠军和两个季军,整体表现依然十分出色。

结束世锦赛征程后,朱婷回国进行短暂的休整,10月28日凌晨已经飞往伊斯坦布尔。经过前两个赛季的磨炼,朱婷现在的心态已经相当平静,第三个留洋赛季还是希望能够继续提高自己。对于朱婷而言,作为运动员几乎就没有放过假,这次从国家队到俱乐部的转换,给她的时间也非常短,回到土耳其后也需要她尽快找回比赛节奏。

根据新赛季瓦基弗银行俱乐部的赛程计划,10月31日就将与老对手伊萨奇巴希争夺超级杯冠军,联赛则于11月3日打响。朱婷的队友们由于世锦赛结束的早,很多都已经回到了队中,不过随塞尔维亚夺冠的拉西奇归队也很晚。以朱婷目前的身体状况,很可能不会代表瓦基弗银行打超级杯和联赛前两轮的比赛,不过这还要看届时她的恢复训练情况和俱乐部的人员安排。值得注意地是,今年女排世俱杯将在12月打响,届时朱婷将随瓦基弗银行去浙江打比赛,国内球迷有机会一堵朱婷的风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