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UDO亚洲街舞锦标赛(中国·崇左)全面启动

2018-10-29 09: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街舞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在今天已经成为当代流行的表演艺术。作为世界专业级比赛的UDO世界街舞大赛,参赛选手们“卧虎藏龙”,不但表演“自带背景乐”,而且群舞“一气呵成”,还“台风超正”会走位,观赏性绝不逊色于任何文艺演出。

UDO全称United DanceOrganization,成立于2002年,是世界上最大的街舞组织,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商业舞蹈品牌之一。分布在全球30多个国家,成员超过75000名。自2017年起,樱桃体育与UDO合作申请亚洲街舞锦标赛,填补了中国缺少国际级街舞赛事的空白。

今年11月3日,由樱桃体育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主办,崇左市体育局联合协办的UDO亚洲街舞锦标赛将在广西崇左正式开幕,来自亚洲各国数支街舞团队,超800名选手将在崇左市体育中心的舞台上一展身手,赛事将持续两天,于4日晚结束。

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本次大赛围绕“改革成就未来 打造魅力中国城”这一主题开展,大赛以集体组为主,集体组参赛选手5至20人,节目时长3至5分钟。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过后,将由超过70%的选手晋级决赛,共同争夺最终的荣誉。同时,本次UDO大赛还请到了国内外的街舞大师作为本届亚洲街舞锦标赛的裁判现场助阵,为选手提供一个公平、权威的合作平台。

国内外街舞大师将担任本次比赛的特邀裁判现场助阵

近3年来,各类街舞大赛在全国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从今年《这就是街舞》、KOD街舞大赛、《热血街舞团》等几项知名赛事,发展到现今在中国体育局备案的数百项比赛,办赛水平参差不齐、赛事同质化现象严重。

与网络综艺赛事相比,在崇左的青山绿水间来一场纵情奔跑、舞蹈、戏水,是何等的畅快与精神享受,这也正是国内外街舞选手纷纷投入其中的原因,仿佛找到了精神寄托。

闻名遐迩的崇左德天瀑布

UDO亚洲街舞锦标赛正是瞄准年轻时尚的人群,定位于打造城市品牌,提升城市国际知名度,搭建一座时尚人群与山水城市的桥梁,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其价值、作用和意义不言而喻。另外,UDO大赛作为有着悠久历史的国际赛事,在数十个国家和地区举办推广,得到国际社会认同,也是中国城市管理者非常看重的一点。

大赛决赛将全程在北京时间的网络平台上进行直播及相关报道,利用专业媒体平台,为崇左百姓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决赛将评选出冠军,亚军,季军,中国希望之星等奖项,获得冠军的团队将赢得2019年UDO街舞世界锦标赛的晋级资格,与世界各国优秀的选手同台炫技,并有机会参与各地方电视台节目录制,讲述自己的故事,分享街舞佳作。

最后,参加决赛的团队是否能在最后表演的瞬间,爆发出惊人的能量,为自己完成一段高难度的表演,赛前谁也无法预知。这也正是UDO亚洲街舞锦标赛的魅力所在,最终谁能问鼎本次赛事的冠军头衔,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