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操男团世锦赛决赛需“稳”字当先

2018-10-29 10:2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体操男团世锦赛决赛需“稳”字当先

0.566分,这是体操世锦赛男子资格赛中国男团与俄罗斯队的差距。前三项领先所有对手,在自由操和鞍马上出现多次失误才将榜首拱手相让,中国男团在决赛应树立信心并“稳”字当先。

前三项跳马、双杠和单杠中国男团发挥都很出色,尤其在跳马和双杠上。与俄罗斯和日本队相比,跳马中国队得到44.299分,拉开对手0.534、0.766分;双杠中国队得到46.066分,领先对手1.026、1.742分,单杠同样超出两个对手均超过0.5分。可惜最后一组登场的中国队,面对同组巴西、匈牙利队很多选手都只比单项的情况,导致在后三项的节奏被打乱,开始出现由于体能和准备仓促导致的失误,尤其在鞍马出现了两人次掉下器械的大失误,还有一些0.5的较大失误。

“队员普遍反映体力有些缓不过来,有些连换护掌、绑胶布的时间都不够,准备活动也比较仓促。”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肯定了中国男团作为一支年轻队伍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团体赛的总体表现,也指出从资格赛当中发现了队伍存在不足。“从技术准备和赛台训练时裁判的反应还是比较好,但临场上出现的一些困难也反映出我们存在的一些弱点。由于同组两个队很多项目都没有上满4人,应该是两个半小时的比赛,结果一个半小时就比完了,整个比赛的节奏太快,队员有些措手不及。”

主要对手日本男队的发挥同样有一些起伏,在前五项发挥正常的情况下,最后一轮鞍马内村航平、谷川航、萱和磨均出现失误,导致最终输给俄罗斯队。而俄罗斯男队在自由操、鞍马也出现了三人次失误,但随着达拉洛扬、纳格尔内等选手的成熟,各项实力强劲回升。俄罗斯力压中日位列男团资格赛第一出乎很多人意料,原有的中日争霸格局也随着俄罗斯的强势崛起将发生重大变化。男团决赛,中、日、俄三队的实力在一个层面上,竞争会更加激烈。

“资格赛俄罗斯队的复苏引起了我们的足够重视,日本队的总体情况不是特别理想,因为内村有伤病,白井的状态也没有以前几次比赛理想。但是体操是自己和自己比的项目,所以到了团体决赛,我们要看到自己的优势、增强自己的信心,也要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好细致的技术准备。”叶振南告诉记者,中国体操男团决赛中要敢打敢拼,争取发挥自身水平,与俄罗斯队、日本队来一场真刀真枪的强强对决。(转自10月2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