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球员或成中超争冠X因素 武磊一枝独秀难比恒大

2018-10-29 11:25 新闻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本土球员或成争冠X因素 武磊一枝独秀难比恒大

中超争冠大战进入冲刺阶段,昨天下午率先出战的广州恒大客场3∶0击败“副班长”贵州恒丰,在最近五场比赛保持全胜,继续兑现着卡纳瓦罗此前发出的最后阶段全胜的宣言。

身为中超的7冠王,过往的7个赛季里,恒大已经习惯了在半程时便已经确立起领先优势,后半程也呈现着一路领跑的态势。虽然苏宁(舜天)、上港和国安等队,都曾经给恒大施加了不小的压力,尤其是2014年的国安和2015年的上港,将争冠的悬念拖到了末轮,但恒大依然有惊无险地捧起冠军奖杯。不过,这个赛季恒大遭遇的挑战却是前所未有的,在中超前半程甚至一度落到了第五位,但在世界杯后,更换了外援的恒大开始后程发力,除了2:3不敌亚泰,以及客场以1∶2不敌上港,剩余比赛取得全胜。尤其是外援塔利斯卡的到来,被认为是恒大强势反弹的关键人物。

但恒大之所以是恒大,其国内球员的储备和板凳的厚度更是不可忽视的因素,正如昨天这场面对保级球队贵州恒丰一战,为恒大打开胜利之门的人是后卫线上的张成林,一个并非主力的带刀后卫。

为保级而战的贵州恒丰此役踢得一点都不保守,在进攻上投入了足够的兵力,抢分欲望非常强烈,甚至全场第一个得分的绝佳机会也是由贵州恒丰创造。而在场面并不占优的情况下,近期连续获得首发机会的张成林成为了恒大的关键人物,在接到塔利斯卡头球摆渡之后,张成林转身凌空抽射破门,打入加盟广州恒大后的首个中超进球,也为恒大打开了胜利之门。

下半场,恒大的另外一名本土悍将于汉超将比分扩大为2∶0,随后他还为塔利斯卡送出助攻,恒大也就此锁定胜局。

如果算上上一轮贡献2射1传的郑龙,在夺冠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时,恒大本土球员近期的表现可谓强势,甚至成为了决定性的关键人物,这或许才是恒大的底气所在。如果说恒大和上港在外援配置上不相上下的话,本土球员的表现很可能成为决定最后冠军的X因素。目前在恒大阵中,除了打进10球贡献4次助攻的郜林外,还有打进5球助攻8次的于汉超,而杨立瑜、郑龙,甚至后卫邓涵文和张成林都有进球入账。显然,和武磊在上港一枝独秀,吕文君屡屡成为奇兵相比,恒大在本土球员上拥有着集团优势。

此役获胜之后,恒大下一轮也将迎来和上港的直接交锋,对于这场天王山之战,本场比赛依然有稳定发挥的于汉超表示:“不只下一场比赛,最后三场都要做好准备。下一场是冠军争夺者直接对话,这种比赛不需要动员,每个人心里都有数,好好调整,好好应对,平常心面对。”

值得一提的是,下轮回到主场的恒大除邓涵文四黄停赛之外,全部主力都可以出场,上港想从天体全身而退的难度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唐舸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