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9国青用胜利告别 守住了希望的火种

2018-10-29 16:2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U19国青用胜利告别

中国U19男足在10月26日进行的亚青赛小组末轮比赛中以2比0击败马来西亚U19男足,带着一胜两负、位列小组第三的成绩结束了印尼之旅。虽然本场比赛无关出线与否,但以一场胜利告别,同时终结不胜和零进球两项纪录,却也守住了希望的火种。

中国U19国青上一次能够从亚洲脱颖而出打入世青赛,还要追溯到1985年龄段的那批球员。自那之后,中国队已经连续7届、14年无缘世青赛。这次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1999年龄段球员,出征印尼之前被寄予了不小希望。

首战对手是吉尔吉斯坦队,与中国队此前已经有过交手,双方互有胜负。本次亚青赛再战,也是最重要的一次交锋。从场面上看,中国队虽然不落下风,但也没有绝对优势。次战面对实力更强的沙特队,中国队表现出的问题与首场比赛非常相似,也以0比1的相同比分遭遇连败。

提前无缘小组出线的中国队末轮又变成荣誉之战,一场2比0的胜利看似“无关痛痒”,但事实并非如此。截止上一场比赛之前,中国队是本届亚青赛唯一未能取得进球的球队,而中国队在亚青赛上不得分的时间还在不断增加,直到陶强龙的进球才让这个数字定格在498分钟。

或许有人会称马来西亚队是“鱼腩球队”,但如果看到他们前两场的表现,便很难做出作此论断。除了吉尔吉斯坦队出线以外,印尼队力压阿联酋队出线,泰国从拥有日本、朝鲜和伊拉克小组脱颖而出,亚洲足球的版图已悄然发生了变化。

不仅打破几项难称光彩的纪录,这届国青队在个体方面也存在一些亮点。比如打入一球的陶强龙实际上是2001年出生的球员,但在比赛中的表现却可圈可点,这位不久前被外国媒体评为世界足坛60大00后新星之一的球员,让更多人看到了他的潜力。此外,以刘若钒、朱辰杰、郭田雨为代表的球员也都体现出了不错的潜力。

本届国青另外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身高优势,对中有多名身高1米9以上球员,而且脚下并不“笨”。外界对于最后一场比赛的关注有所减小,然而国青队自己依旧认真对待,这种精神本身就是值得赞扬的。

1985年龄段那批国青队不仅整体成绩出色,多名球员更是成为国家队重要力量,直到今天。这支1999年龄段国青队的一些球员具备不俗的潜力,虽然这支球队的征程已经告一段落,但他们为国效力之路才刚刚开始。一场能够表达出自己态度,并挽回一些信心的胜利,绝不是毫无意义。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