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若腾:不管成功失败都不能放弃 全能要注重细节不慌乱

2018-10-30 09:3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肖若腾:不管成功失败都不能放弃 全能要注重细节不慌乱

10月30日,2018年体操世界锦标赛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结束了男子团体决赛争夺,由肖若腾、林超攀、孙炜、邓书弟、邹敬园和兰星宇组成的中国队,历经惊险,最终0.049分的优势力压俄罗斯夺冠,时隔四年再次赢得世界锦标赛男团冠军,提前获得东京奥运会资格,日本队获得第三名。去年的世锦赛全能冠军、本场比赛出战五项的肖若腾在出现失误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完成比赛,在他看来无论成功失败都不放弃才是竞技体育的真谛。

“相比去年的世锦赛个人项目,团体赛更有力量,比起来也会更开心一些,因为大家都很棒。”虽然已经是世锦赛全能冠军,但是对于年轻的肖若腾来说,参加世锦赛的团体赛也是第一次,一向心脏强大的他在本场比赛中出现失误,但能够及时调整完成比赛,出战五项的他为中国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他坦言,单杠失败后已经做好了丢掉团体金牌的准备,“但是我还是上去想把后面的动作完成,这是我的责任,不管成功失败、或者第几名,都不能放弃。”

自由操赫担纲接连出现失误,对于一向会比赛的肖若腾来说,并不多见。赛后剖析失误原因,小肖说不是因为紧张也不是心理原因,主要是身体没有调整到最好,“自由操失败之后,鞍马是有点紧张的,但是单杠没有感觉紧张。整体是OK的,就是身体状况出现了一些问题,综合性因素。”

作为世锦赛全能项目的卫冕冠军,肖若腾在资格赛中全能排名第一,两天之后的全能比赛,他表示“顺其自然,尽自己的努力”就好。“回去先‘静坐,常思己过一下’”肖若腾说,“全能比赛还是要做好细节,不能慌乱。”

“俄罗斯很强,新上来的这几个队员很年轻,跟我是一批的,他们很硬,他们的动作风格强硬,攻击性特别强,不像日本队整体风格偏柔弱一些,他们未来将是我们最强大的对手,东京奥运会的日本队也是不容小觑的。”正视对手,却不看轻自己,肖若腾说,“我们并没有很慌张,我们这一批的实力也是相当不错的。”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车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