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女团决战美国独大 中国稳扎稳打PK日俄

2018-10-30 09:50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体操世锦赛女团决战美国独大 中国稳扎稳打PK日俄

多哈体操世锦赛女子资格战硝烟散尽,美国、俄罗斯和中国队排名前三位,但与男团的俄罗斯、中国和日本争冠“三国杀”截然不同,女团是美国一家独大,可亚军归属以及谁能以第三名直通东京奥运,既值得拭目以待又充满悬念。

美国女队在资格赛狂得174.429分,领先俄罗斯近9分,拥有两位世锦赛全能冠军的王牌之师已杀死冠军悬念,其她队伍只能为亚军战斗。不过,俄罗斯、中国、加拿大、巴西和日本位居预赛第2到6位,组成争牌第二集团,而俄罗斯领先日本仅3.317分,意味着这些队伍之间的“贫富差距”并不大,不过拿历史底蕴和团队实力当标杆,还是俄罗斯、中国和日本最有机会登领奖台,可谁能杀出重围,这也是一道“3选2”的难题。

俄罗斯领先中国队的优势0.301分,却足以引起我们的重视。因为俄罗斯首先在四个单项没有明显短板,平衡木实力稍弱,可出场的四位选手有3人得分超13分,而在跳马和高低杠有两人拿到14分多,自由操更是拿分利器,梅尔尼科娃收获14.033分,其余三位选手都超13分的水平线,如果美国没有拜尔斯,自由操比拼俄罗斯真是不惧任何人。

打团体赛往往不偏科的队伍取得佳绩,更何况,俄罗斯还有穆斯塔芬娜和梅尔尼科娃这样的实力战将压阵,这两位选手都是里约奥运夺银主力成员,大战经验丰富,这有助俄罗斯女团决战走得更远。相比之下,中国队的00后小花稍显稚嫩,只有刘婷婷和罗欢参加过去年世锦赛,无人有过奥运和世锦赛团体决战经历,希望中国队克服紧张情绪,更不要背上思想包袱,才能与更老道的俄女队决一死战。

纵然加拿大和巴西在资格赛排名第四和第五,但对中国争夺奖牌最具威胁的还是日本队,里约奥运女团第四加上去年世锦赛村上茉爱问鼎自由操冠军,对手的稳步提升是有目共睹。不过日本队除了村上茉爱,其她选手实力只是中游,资格赛只有四人轮番出战,也是晋级决赛惟一没有派出五位选手的队伍,可见阵容比较单薄,因此对中国队而言,日本队不容忽视,但俄罗斯更是我们冲击奖牌甚至银牌的头号强敌。

观望世锦赛女团决战,美国队只要拜尔斯参赛,全能卫冕冠军赫德不掉大链子,实现世锦赛团体四连冠就是例行公事。主要悬念在于中日俄的最终排名,尽管日本拥有村上茉爱,俄罗斯更是在梅尔尼科娃和穆斯塔芬娜带领下跻身到顶尖强队行列,但中国队依然值得我们押宝,罗欢、陈一乐、章瑾、刘婷婷和刘津茹都闯进单项决战,所以只要小花们轻装前行、稳扎稳打,就能完成“保铜冲银”的任务。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明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