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职业联盟或年内成立 俱乐部将拥有更多话语权

2018-10-30 10:28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足球职业联盟或年内成立 被定位为与足协平级

腾讯体育10月29日讯 据《足球报》报道称,中国足球职业联盟预计在今年内挂牌成立,联盟成立后,俱乐部将在联赛的管理中拥有更多的话语权。

中国足球职业联盟的概念在2015年被提出,三年间一直在进行相关的筹备工作,2017年初一度被传将挂牌成立,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能成型。

据了解,成立后的职业联盟将主要管理中超中甲两级赛事,中乙联赛暂未进入职业联盟管理序列,职业联盟对中超中甲管理进入正轨后,将会把中乙纳入管理序列。未来,职业联盟将会在中国职业联赛规范运作中发挥巨大作用,俱乐部也将有更大的话语权和决策权。

据《足球报》报道称,职业联盟成立后,俱乐部将更加深度地参与职业联赛管理,原江苏苏宁俱乐部总经理刘军是职业联盟秘书长的人选之一。

什么是中国足球职业联盟?

2015年印发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就提出了建立职业联盟的要求,同时还提出了具体细节要求,新的职业联盟甚至有过“与中国足球协会平级”的定位。

成熟的职业体育联盟有哪些

以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为例,由NFL(National Football League,美式橄榄球联盟)、MLB(Major League Baseball,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NBA(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和NHL(National Hockey League,国家冰球联盟)组成。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