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女团前瞻:美国四连冠几乎板上钉钉 中国女队难言乐观

2018-10-30 10:3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锦赛女团前瞻:美国四连冠几乎板上钉钉 中国女队难言乐观

2018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团决赛中,中国男队夺冠那叫一个跌宕起伏、惊险刺激。可换到女单团体项目上,美国队实现四连冠可谓板上钉钉。反倒是中国小花与俄罗斯红粉哪队能在铜牌争夺战中突围成为最大悬念。

预赛里,里约奥运后休整的拜尔斯展现了超绝的状态和发挥,尽最大可能弥补短板之后,她的高低杠已经到了预赛第二的可怕地步,加上跳马、平衡木和自由操都稳居第一,全能总分60.965的她俨然比同场任何对手高出至少2个段位;上届全能冠军得主霍尔德也有不俗表现,56.465的全能成绩排在第二位不说,比第三的比利时名将德尔瓦尔要高出整整1分;队中三号马克库斯科尔也以54.765分排在预赛第八。

可以说,现在摆在中国和俄罗斯面前的路有两条:不算平衡木单项高手伊克尔和兼项选手马克克鲁姆,美国女队仅靠三人的分数是172.686,还是稳居第一;不算拜尔斯,美国队预赛团体得分是167.996—最终都通向同一个终 点!

北京周期中国声名鹊起,伦敦周期俄罗斯拿下一血,但到了里约,两国的所有努力都成为泡影。去年世锦赛拜尔斯的休整,给了各国一次组团刷世锦赛冠军的机会,今年拜尔斯满血回归,一人能提升美国队6.5分。这样的美国队,中国望尘莫及、俄罗斯捶胸顿足、加拿大泪流满面...如此这般,从2011年开始,已经世锦赛三连冠的美国女队,冲击四连冠简直就是走过场。

而将目光放到中国和俄罗斯队上面,小花们并不算理想的表现带来了165.196,赛前被认为直逼美国的红粉军团,则仅仅以165.497微弱领先。纵观预赛四项,中国队在高低杠和平衡木上,都趁机咬住了美国。可在跳马和自由体操上,前者41.999排在第七,后者38.999跌到第十,力量项目的缺失,足以说明目前中国队在此项训练模式上的存在不可明述的缺席。

相比俄罗斯在多个项目上还有一定增长空间,而且没有明显的弱项,一旦中国被摆到决赛同场竞技,相应的缺席会被无限放大。这就意味着决赛形势之于红粉军团,小花们未战先怯。

何况,中国队身后还有以163.897紧逼的加拿大队:预赛高低杠只上三人的她们,其中的自由体操高手莫尔斯显然不是很擅长手的项目,12.666分被计入总分的结果,就说明她们在决赛还有增长空间。加上自由体操同样计入了一个失误分数,种种蛛丝马迹说明如今的加拿大,已非吴下阿蒙。

如果说有什么好消息给中国队,那么可能就是派出一线阵容的日本预赛表现不尽人意。因为核心宫川纱江陷入教练门,只有村上茉爱的她们,自由体操三人次出现失误,平衡木和高低杠无论难度、完成还是稳定也都弱一筹,最终的结果就是日本女队以162.18分排在第六,将与享受里约奥运遗产的巴西队在第三小组过招。

前狼后虎的尴尬形势,中国小花们决赛中能不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挺进前三率先拿下里约奥运团体资格?现在需要的不是拭目以待,而是最大限度的鼓励和放松。也许,只有这样才能放手一搏。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唐雪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