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女队缺少核心瘸腿明显 追兵已到奥运不乐观

2018-10-31 09:0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体操女队缺少核心瘸腿明显 追兵已到奥运不乐观

10月31日,体操世锦赛女团决赛,中国队出现三人次失误,章瑾与陈一乐先后在平衡木上掉木。尽管取得季军,但中国队相比拜尔斯领衔的美国队以及穆斯塔芬娜为核心的俄罗斯,明显缺少真正的主心骨,能够登上领奖台直接获得东京奥运参赛资格,着实是幸运成分更多。

女团决赛,中国队若想争取铜牌,强项高低杠和平衡木必须拉高分数,尽量弥补自由体操和跳马难度和完成不足的弱点。决赛陈一乐、章瑾以及罗欢都上了三项,刘婷婷两项刘津茹主攻跳马。作为亚运会全能和平衡木冠军,陈一乐本被寄予厚望,不过她此前资格赛的发挥就并不理想,直排名全能第12,尤其是平衡木上来就落木,极大地影响了她的情绪。到了决赛,陈一乐依然没有摆脱心理桎梏,在此前上场的章瑾失误后,她也没有调整好状态再次失误。一个项目预赛和决赛两次失误,陈一乐担纲主角真的不太称职。

而四项实力较为均衡的章瑾,本来被认为是最有可能在本届世锦赛成为中国队的头号全能选手,但与陈一乐一样在资格赛和决赛都出现失误,只是资格赛时是高低杠,决赛则换成了平衡木。就两场团体赛的表现来看,章瑾的确不在状态,首次参加大赛发挥很不稳定,不入全能决赛已经说明了这一点。

倒是罗欢的表现最为稳健,这位预赛时就是中国队发挥最佳的选手,到了决赛三项都比的较为到位,也正是她在最后一项中国队相对弱项跳马上开了个好头,才奠定最终获得季军的基础。而受到伤病影响的刘婷婷,在高低杠上的失误也不会令人太过意外,很明显她的状态也不是很好。

看看美国队的核心拜尔斯,个人能力极为突出,而俄罗斯若没有穆斯塔芬娜坐镇,恐怕也不会力压中国队排名第二。以中国队目前的能力,叫板美国队显然不太现实,若想提升奖牌成色,必须有人能够真正站出来,能够在强项上稳定发挥,弱项上不拖后腿。很显然,目前的中国队并没有这样的人物,看看身后追击的加拿大和日本,在看看遥不可及的美国和逐渐回暖的俄罗斯,中国队的东京奥运争牌形势并不乐观。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