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持续低迷 带“病”御林军仍需“最强阵”

2018-11-01 08:2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带“病”御林军仍需“最强阵”

11月1日下午,国安将士将出征天津,准备2日晚客场对阵天津权健队的中超第28轮联赛。过去2场比赛,球队都未能拿下实力远不如自己的对手,低迷的表现也让包括球迷在内的很多人非常失望,俱乐部总经理李明接受采访时表示,前一段时间球队的糟糕表现有多方面的原因,但主要还是和连续的伤病有关。

尽管连续不敌保级球队让人难以接受,但李明重申这其中肯定不存在网传的“默契球”问题,球队也在积极调整队员们的心态,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积极投身到正常的训练和比赛中去。谈到明晚和天津权健队的比赛,这位球员出身的总经理表示,球队一定会派出最强阵容,绝对不会有任何松懈。

伤兵满营主导成绩滑坡

最近6轮联赛,国安只取得了1胜1平4负的战绩,这不但和争冠球队的战绩相距甚远,甚至远不如几支保级球队,从之前的冠军有力争夺者,到如今的连续不胜,球队到底出现了哪些问题?去年的几乎同一时间段,球队也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持续低迷。对于这样的问题,俱乐部总经理李明给出了解释,他说:“这两年的原因有所不同,去年球队并没有足够强的实力,而今年则是经过一个很高上升期,达到一个超出预期的高度后有一些下滑。主要原因有伤病问题、有心态问题。我相信这种情况不会再重复发生了,后面还有三轮比赛,我们一定会全力打好。”

如果说不敌恒大、上港这样的比赛1球小负情有可原的话,那么客场3球不敌贵州队的比赛则有些让人看不懂,面对垫底球队竟然连吞3蛋,这样的低迷和懈怠确实让人难以接受。而在国家队比赛日后的最近两轮比赛中,球队更是发挥槽糕未尝胜绩。对此,李明也给出了回应:“和贵州的比赛球队确实打得不好,当时球队刚刚输给恒大,士气受到影响;另一方面,还是存在轻敌的情况。不过总的来说,伤病导致人员不整齐是最近联赛成绩不佳的主要原因,特别是最近两场,巴坎布、池忠国都是在国家队集训回来后受伤,张稀哲、张瑀又在训练中伤停。”

冲刺阶段心态比技术更重要

除了不可避免的伤病之外,另外一个影响国安发挥的其实就是心态的问题。轻敌的思想曾经让国安在8月的同城大战中完败给北京人和,也曾在上个月客场3球不敌贵州队,因此当上周末球队再次以略显意外的结果不敌河南队时,甚至有人猜测,国安是不是故意和对手踢默契球。对此,李明也坚决表示绝无此事。他说:“这绝对不是一场默契球,从集团到俱乐部,从来没有人向球队进行过任何暗示。国安从来不会去与任何俱乐部打默契球,以前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

李明同时表示,球员出身的他其实非常理解球员们现在的心情,之前比赛的结果并不尽如人意,也让很多队员备受压力,同时有了一定的思想负担。对此,他愿意承担这个责任。“成绩不好当然俱乐部也有责任,我们没有及时给球队减压,我觉得这个责任在我,让球员们背上了太重的思想包袱。”的确,一支球队要想取得好成绩,不仅仅要在技战术方面做足文章,同时也不能忽视心理和思想层面的建设。对于现阶段的国安来说,对手的实力其实都不足以构成威胁,要想重新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心态的调整远比技术更重要。

明战权健不能再有任何松懈

带着2轮不胜和最近6场比赛仅胜1场的尴尬数据,国安已经在今天开赴天津,同样是面对保级球队,同样又是客场作战,国安做好准备了吗?据了解,这周的训练中教练组已经强调了对手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不能出现任何轻敌的情绪,要从开场第一分钟就打起精神,力拼这个对手。对此李明也明确表示,这场比赛会比河南更加困难,尤其对手现在还有保级压力,不过国安会派出最强阵容,且绝对不会再出现任何松懈的情况

本场比赛,国安方面依然会面临缺兵少将的问题,上轮并未随队前往郑州的张稀哲和张瑀此役依然无法出战,锋线尖刀巴坎布能否登场也还是未知数,在这样的情况下挑战士气正旺的对手,施密特和他的团队需要花费一些心思来安排阵型、调配队员。要想在客场有所作为,球队在进攻端需要有所建树,一旦外援前锋无法打破僵局,那么其他位置的球员需要站出来提供火力支援,只有先进球,多进球,国安才能获得想要的成绩,才能真正回归正轨。

文/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