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乒赛男单国乒6人云集上半区 周启豪许昕面临挑战

2018-11-01 09:2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瑞乒赛男单国乒6人云集上半区 周启豪许昕面临挑战

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2018年瑞典乒乓球预赛结束,随后进行了正赛抽签。男单方面,国乒8名参加正赛的球员有6人被抽到上半区,其中首轮就将有樊振东与刘丁硕的一场国乒内战。男单下半区国乒只有赛会2号种子许昕,以及从预赛里杀出的周启豪两人。周启豪首轮如能战胜老将庄智渊,将有望在次轮迎战日本15岁新星张本智和,许昕首轮若能赢下奥地利的加尔多斯,将有望次轮对阵奥运男单铜牌得主水谷隼。

男单1/4区:

樊振东VS刘丁硕 周雨VS弗朗西斯卡(德国)

梁靖崑V弗雷塔斯(葡萄牙) 马龙VS伦德奎斯特(瑞典)

这个区云集了5名国乒主力,竞争将相当残酷。很有可能第一轮之后,晋级16强的该区四名球员都是中国队球员。马龙继8月保加利亚公开赛遭遇首轮游之后,时隔两个多月重出江湖,希望马龙能旗开得胜拿下东道主这名东道主球员。

男单2/4区:

丹羽孝希(日本)VS乔吉克-达尔科(斯洛文尼亚) 上田仁(日本)VSK-卡尔松(瑞典)

法尔克(瑞典)VS卡尔伯格(瑞典) 林高远(中国)VS陈建安(中国台北)

赛会男单3号种子,中国队的主力林高远独守男单2/4区,他的首轮对手就是预赛第四轮战胜世界冠军于子洋的中国台北名将陈建安。如果林高远晋级16强,将会与1名瑞典球员争夺八强资格,如果林高远能进八强,将比较有可能与一名日本球员争夺半决赛资格。

男单3/4区:

奥恰洛夫(德国)VS皮奇福德(英国) 林昀儒(中国台北)VS西蒙-高兹(法国)

周启豪VS庄智渊(中国台北) 张本智和(日本)VS杜达(德国)

国乒只有周启豪在这个区,这对周启豪来说既是挑战又是机遇。打外协会对手,对国乒球员来说应该是比打内战轻松。21岁的周启豪第一轮将对阵37岁的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如果他能晋级16强将有望对阵张本智和。奥恰洛夫现在难说对皮奇福德有多少优势,皮奇福德会给这位世界冠军制造很大的麻烦。

男单4/4区:

黄镇廷(中国香港)VS张禹珍(韩国) 林仲勋(韩国)VS丁详恩(韩国)

水谷隼(日本)VS阿库祖(法国) 许昕VS加尔多斯(奥地利)

赛会男单2号种子许昕的首轮对手,是奥地利39岁老将加尔多斯。今年5月在哈尔姆斯塔德世乒赛男团八强战中,加尔多斯曾与马龙打满5局最终才2-3输球。许昕如能通过第一轮,将非常有望在16强战中迎来宿敌水谷隼。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团决赛,水谷隼曾战胜许昕为日本队拿到过1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