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与金牌同色! 肖若腾: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自己的付出

2018-11-01 09:2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实力与金牌同色!肖若腾: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自己的付出

多哈世锦赛男子全能决赛,卫冕冠军肖若腾最后一项单杠最后一个登场,大屏幕上显示,只要他的得分超过14.233分,那么就可以将这枚金牌收归囊中。大家屏息相待,直体特卡360成功,中穿360接马凯洛夫流畅自如,近杠和转体动作的角度控制滴水不漏……随着肖若腾直体720旋落地,暂列第一的俄罗斯选手达拉洛扬沮丧地抱住了头,他的教练拍拍他的肩膀表示安慰;观众席上,中国队的助威团已经开始欢呼,周围的队员和教练纷纷表示祝贺,似乎在所有人眼中,这枚全能金牌已经属于中国队的肖若腾。

14.233分,最终肖若腾的得分被打出,戏剧般的14.233!六项总分与达拉洛扬相同,都是87.598分,肖若腾却因为完成分没有对方高,而遗憾地与金牌失之交臂。走下领奖台,沿途的人们送给肖若腾的是最热烈的掌声,每个人都向他表示恭喜,纷纷找他合影,因为在大家的心中,他就是冠军。

实力与金牌同色!大家都在为肖若腾感到惋惜和遗憾,而他自己却显得很平静。“我跟大家一样,比较惋惜和遗憾吧,但是结果是好的,我对我自己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在重压之下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当最后一套单杠顺利完成之后,肖若腾也一度以为自己已经卫冕成功。

“有些遗憾吧,但是我已经给了自己一个交代,所以当分数出来的时候,我也没有崩溃,也没有表现得特别沮丧,是因为我觉得这个结果是可以接受的。”肖若腾说回去之后还要好好总结,“对手也表现不错,我们相差不多,所以才会有这个情况的出现,

希望在下一次,我以绝对的实力让这种结果不再出现。”

“对于分数,我们运动员控制不了,我们只能做的就是尽力做好自己的动作,表现出最好的状态。”从团体赛的两次失误,到今天的脱胎换骨,肖若腾短短两天时间,就将自己调整了过来,“今天的我比前两天冷静很多,从头到尾我都没怎么注意分数,我是清楚自己的实力的,我相信大家也清楚我的实力,俄罗斯的两个队员表现的也很出色,现在的实力很接近,回去还要加油。”

如果说,去年蒙特利尔世锦赛的全能冠军,肖若腾的夺冠还有些出人意料,今天他的表现却足以证明自己在这个项目上的统治力。未来的男子全能项目在内村退出后,将成为竞争最激烈的项目之一。

“也许今天也是一件好事,让我更清楚地看到自己的不足,当然也增加了信心。我们这批运动员真心都是非常强的,竞争起来丝毫不弱,我相信我们的团队。”肖若腾说,没有拿到冠军肯定是有遗憾,但此刻内心却很平静,“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比赛肯定是就想拿冠军,但是这个结果我是可以接受的。”

“今天晚上可以睡个好觉了,”在团体赛失败后,肖若腾收到了很多正能量的鼓励,这场酣畅淋漓的比赛终于把团体赛失败的阴霾一扫而空。“杨威哥赛前也给我发消息,王导、滕老师,还有我之前的教练,很多人都在帮助我,我用表现证明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没有辜负我自己这么长时间的训练和付出。”肖若腾感慨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车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