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军运会军运村运行筹备启动

2018-11-01 14:36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武汉军运会军运村运行筹备启动

本报讯10月30日,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运村项目配套设施开始建设,运行筹备及管理工作全面启动,预计明年4月验收后交付使用,10月正式开村。在军运会的历史上,武汉军运会是第一次集中新建运动员村(军运村),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近万人入住军运村。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副秘书长张东风介绍,目前,30栋运动员公寓及村委会办公楼、医疗康复中心等功能用房主体结构全部于今年7月前封顶,运动员公寓室内精装修已完成70%。军运村公共服务和基础配套设施、黄家湖岸线综合整治、村内及周边保障道路建设正同步推进。

届时,居住区外观突出湖北荆楚风格、体现江夏民居元素;内部装修充分考虑不同国家运动员需求与生活习惯,并采用无障碍设计方便残疾运动员使用,接待规范、居住人数、人均居住面积及配套设施等方面均参照奥运标准确定;安全保障上实行分区管理、分级保障,运用现代技术设备,建立完备的安防体系;军运村住宿将按照酒店化星级标准提供服务,以一流完善服务打造“赛时之家”;餐饮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以运动员饮食习惯和需求为主、兼顾武汉特色,村内还将为参赛国运动员和官员提供商业、医疗、文化娱乐、交通等全方位服务。

据了解,目前军运村10个专项运行计划正在进一步修订完善;军运村运行筹备工作中的各专项服务商遴选工作已全面启动。下一步,军运村运行管理委员会还将进一步明确住宿运营服务商合作模式,联络各国参赛代表团确认参赛国国旗国歌等相关信息,组织开展礼宾礼仪及语言服务培训,完成村内安保智能化设计方案,拟定药品、医疗器械清单,统筹确定志愿者岗位。

(邹丽万建辉)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