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世锦赛中国队人气高

2018-11-01 14:41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举重世锦赛中国队人气高

本报阿什哈巴德10月31日电(记者袁雪婧)清新的空气、漂亮的场馆,中国举重队在北京时间29日凌晨抵达土库曼斯坦后,入住阿什哈巴德奥林匹克运动员村,并在29日晚、30日下午各完成了一堂训练课。从驻地到餐厅、训练馆的步行距离都在15分钟内,队员们普遍心情愉快,赛前状态调整得不错。

2018年举重世锦赛是东京奥运会举重项目的第一个资格赛,将按照国际举联今年7月刚刚出台的男女各10个新级别执行,根据最新的报名情况,共有来自88个国家和地区的604名运动员参赛,其中男运动员321人、女运动员283人,竞争势必非常激烈。

本次中国举重队共有男女各10名运动员参赛,另外有包括教练、队医、科研、体能师等在内的保障团队,为队员训练、参赛、衣食住行的各个环节实施全方位保障。

“抵达后不到24小时队员们就完成了训练课,大家适应得都不错。”中国举重女队主教练张国政告诉记者,目前队员的状态不错,信心也比较充足。“赛前训练我们会控制好节奏,也密切关注运动员的体重情况,把赛前各方面保障和准备工作做细。”

中国举重队的训练课,总能吸引许多国外运动员和教练员的目光。赛事组委会给各代表队安排的训练时间每天错落有致,每堂训练课都会有专门赶来观摩中国队训练的国外运动员和教练。人多热闹,中国举重队人气高,队员们练得也很起劲。

“队员们普遍比较兴奋,尤其是吕小军等几个比赛型选手,来了之后比在国内训练状态更好。”中国举重男队主教练于杰大赛经验丰富,他表示队伍会做好赛前训练,争取让队员在比赛时调整到最佳状态。“我们会稍微帮助队员调整一下训练节奏和状态,不能让队员兴奋得太早。接下来几天,我们也会关注一些级别主要对手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本次举重世锦赛将于当地时间11月1日晚在阿什哈巴德奥林匹克综合馆拉开帷幕,中国举重队首个比赛日是11月3日,侯志慧、蒋惠花携手出战女子49公斤级A组,李发彬、秦福林将在男子61公斤级A组联袂出战,女子55公斤级A组黎雅君、张宛琼将向冠军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袁雪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