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梓豪问鼎中国围棋快棋赛

2018-11-01 14:46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辜梓豪问鼎中国围棋快棋赛

本报讯第20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10月31日在北京落下帷幕。辜梓豪执白中盘战胜范廷钰,夺得本届阿含桐山杯冠军。

阿含桐山杯由日本佛教团体阿含宗赞助,20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中日民间友好交流,推广普及围棋文化。决赛经过猜先由范廷钰执黑先行,前半盘形势一直比较胶着。中盘激战时,范廷钰在下方的问题手导致形势急转直下,辜梓豪乘机牢牢掌控了全局的主动权。战至214手,范廷钰见实空明显不够,中盘投子认负。辜梓豪获得本届阿含桐山杯冠军,他还将于12月8日在日本京都与日本阿含桐山杯冠军一力辽进行中日冠军对抗赛。

“刚开始的时候我也不知道谁好,我就当差不多吧,胜负处主要就是中间。”赛后辜梓豪说,“一度我觉得下得不太好,但后来对手下了一个问题手,有一块棋被我吃掉了,他损失过于惨重,最后目数就不太够了,想杀我也杀不掉了。”展望与一力辽的对抗赛,辜梓豪表示对手的实力还是很强的,但两人在正式比赛中还没有交过手,由于是快棋,胜负主要看临场发挥。(葛会忠)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葛会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