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国家德比票房创纪录 尤文杀手遭狂嘘

2018-11-01 15:0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直击-意大利国家德比票房创纪录 尤文杀手遭狂嘘

本赛季意甲呈现出了复苏的迹象,积分榜前半段的竞争非常激烈。而走在复兴路上的国米,上轮过后跃居榜首,向尤文的联赛霸权发起着冲击。尤文虽曾遭遇了短暂失利,但整体上依然稳定,上轮联赛更是客场战胜那不勒斯,距离榜首差距越来越小。如此背景下,本场“国家德比”的门票提前很久就已经售罄。

41418名观众来到安联球场观赛,让尤文进账231.3万欧元,这刷新了单场意甲联赛票房的历史记录。本场赛前的尤文官方商店,更是人满为患,从入口处就排起了长龙,店员们繁忙地往货架上补货,填补着被斑马死忠一扫而空的商品。场内的尤文死忠们,也一改此前较为“冷场”的表现,从开赛前就和客队国米球迷打起“口水仗”。

赛前意媒就爆料,迪巴拉今晚不会首发,事实上也的确如此,而国米延续了一贯的排兵布阵。阿莱格里的排兵布阵则极具针对性,4-3-3的阵型,在场上更像是一个4-5-1,曼朱基奇和夸德拉多都大幅回收参与边路防守,阻断了国米最擅长的边路进攻。马图伊迪和赫迪拉的拦截让国米中场运转不畅。整个上半场,国米甚至没有一脚射门,伊卡尔迪更是几乎没有触球。

如果说这场比赛尤文的优点,那一定是防线令球迷们足够放心。主场负于拉齐奥的比赛曾引起球迷和跟队记者的失望吐槽,甚至主场面对贝内文托,尤文也曾先丢球。意甲班霸的防线在过去两个月经历了重组,而在不断磨合之后,也的确愈加稳健。

德西利奥的稳定出球和良好的位置感,让他逐渐赢得了主力的位置。昔日的意甲最佳中卫贝纳蒂亚,则成了基耶利尼的固定新搭档。主场战平巴萨,这条新防线组合就挺过了考验。主场战平国米,尤文防线表现依然优秀。基耶利尼和贝纳蒂亚都在多次一对一防守中完美抢断。

“满屏肌肉男”的排兵布阵,保证了尤文的中场硬度。今晚大多数时间里,比赛并不流畅,这正是尤文所喜欢的节奏。在中场,尤文身体对抗上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而国米更偏重技术的中前场,则多次只能用犯规阻截尤文。但这一排兵选择,也削弱了尤文自身的中场想象力。中场向两侧转移球并不流畅,缺少了迪巴拉,尤文中路也缺少了精妙的配合。上半场结束前,曼朱基奇力压丹布罗西奥的头球攻门,重重地砸在横梁上,令主场球迷懊恼地双手抱头,这也是尤文为数不多的机会。

下半场比赛,双方都加强了进攻,尤文更是继续掌控着场上的局面,但射门的质量仍然不高。除开国米在中场多次犯规的因素,尤文自身的进攻也并未创造绝对机会。正如阿莱格里赛后发布会所说的,尤文“更谨慎地掌控着比赛”。以至于全场结束,射门次数19比6,射正8比1,但双方都没有绝对的破门机会。

伊卡尔迪第85分钟被换下时,主场球迷狂嘘阿根廷人。曾经的“尤文杀手”,今日在尤文的密集防守下,几乎完全消失。而同一时间里,尤文用本坦库尔换下皮亚尼奇,也是相当保守的决定。而迪巴拉在仅有的15分钟表现时间里,也未能改变比赛结果。

创票房纪录的“国家德比”,一次精彩的技战术表演,但从结果上,或许双方都不太满意。尤其是尤文,在主场联赛中,已经连续44场没被对手零封了。远道而来的国米球迷在下半场,模仿着尤文球迷歌曲的调调,却唱着辱骂尤文的歌词。终场哨吹响后更是集体高歌“谁不跳谁是尤文球迷”。而尤文球迷则丝毫无暇顾及死敌,在寒冷的夜晚,都选择了迅速离场。

“双方都有90%的机会杀死比赛,而我们在防守中,犯了不少错误,进攻中更是难以找到空间。球队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令人欣慰的是,如今的国米已可以冷静地面对任何对手。”斯帕莱蒂如此表示着,而发布会上的国米跟队记者甚,至已经开始关心下场意大利杯的首发阵容了。

阿莱格里赛后则表示:“最近球队有了明显的提高,无论体能上还是技战术上,都更加成熟。相对保守的战术下,球队控制着比赛也创造了一些机会,只可惜没能破门。基耶利尼和贝纳蒂亚的搭档非常出色,巴尔扎利和鲁加尼的状态也不错……”对于迪巴拉和马尔基西奥未能首发,阿莱格里表示这是技战术层面的考量。

联赛才半程不到,虽然球迷和记者们已经开始热衷于讨论争冠形势,但两队主帅在媒体面前都选择了保持低调,着重于眼前的工作,慢慢等待积分更上一层楼。事实上,两名主帅都是求稳的性格,尤文最近三场“魔鬼赛程”两胜一平,结果上很不错。冬歇期前尤文最后一场强强对话,是23号主场面对罗马。而没有欧战压力的国米,甚至更加从容。

虽然对于渴望追逐比赛激情的球迷来说,今天的比赛并不能令人完全满意。终场后,部分尤文球迷难掩失望。事实上即使在尤文连胜的时间里,笔者也听到过斑马死忠抱怨球队踢得不好看。但两队的稳定表现下,赛季末都有望取得良好的成绩。或许赛季下半程,双方的对决将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