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逊逆转塞尔比 特鲁姆普遭好友淘汰止步8强

2018-11-02 08: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QQ截图20181102093527

11月1日,2018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打响了4强席位的争夺。其中,塞尔比与尼尔·罗伯逊展开了一场强强对话,最终罗伯逊在2-4落后的情况下,强势逆转以6-4获胜跻身四强。上届亚军艾伦尽管手感不如前两轮火热,但还是打出单杆129分和两杆50+、6-0横扫“机长”卡特。而特鲁姆普则在与好友利索夫斯基的比赛中2-6败下阵来止步八强。最后一场比赛中,史蒂文斯与马修·奥康奈尔打满11局,史蒂文斯才艰难取胜拿到了一张4强入场券。

本轮的焦点战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塞尔比与排名第十的尼尔·罗伯逊之间的较量。两位球员分别获得15个和14个排名赛冠军,这也是80后选手中最多的。二人职业生涯交手记录多达27次,塞尔比18胜8负一平占据上风。在今天比赛中,两位选手都很快进入了比赛状态,开局各打出一杆破百,上半场打成2-2平。此后,塞尔比取得4-2的领先,但罗伯逊连胜4局,5-4反超获得赛点。第10局,罗伯逊远台上手,得到53分,可白球摔袋,塞尔比两次上手都没能清台,罗伯逊在击打黄球时获得机会,清至粉球完成超分。最终,罗伯逊以6-4战胜塞尔比。

能够赢下这样一场比赛,罗伯逊在赛后非常开心:“可能是我生涯中打得最尽兴的一场,在比赛中双方几乎没有犯错,绝对是一场高手间的对决,值得庆幸的是我能在和高排名选手的较量中有好的发挥。当然我也相信自己是一位高水平的选手,但我还需要继续提升自己的排名从而去挑战排在前列的塞尔比和威廉姆斯,但这只有在像国锦赛、英锦赛、世锦赛这样高级别的赛事中有好的表现,才有可能发生。今天(击败塞尔比)算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QQ截图20181102094007

下午早些时候进行的比赛中,小钢炮艾伦对阵机长卡特。此前两人多达20次交手,艾伦10胜8负2平略处上风。本次比赛,去年国锦赛亚军马克·艾伦来势汹汹,开赛至今已经疯狂打出了7杆破百,而卡特尽管破百数稍显逊色,但还是完成了17杆一杆制胜,可谓火力相当。

不过此番交手,颇为熟悉的两人都打得相当放松,这也使得预想中的对攻大战并未出现。冲劲更足的艾伦轰出一杆129分先声夺人后连续两局缠斗取胜,又在第四局单局分别完成单杆70分和57分以4-0结束半场。局间休息回来,两人继续乱战,占据主动的艾伦连下两城,6-0横扫卡特跻身四强。

赛后,艾伦表示虽然比分看上去差距很大,但实际比赛中还是很艰难的,“大比分取胜只是我更好的抓住了进攻的机会,比赛中还是有很多困难,我也出现了一些失误,不过我都会尽量保持在一个活跃的状态,我也希望自己可以继续这样打比赛”马克·艾伦说道。

QQ截图20181102093625

相比于艾伦和卡特的熟悉,特鲁姆普和利索夫斯基则可以称得上是交情颇深。“小司机”因为练球的缘故,还和特鲁姆普一起住过一段时间。即使之后搬走两人也经常一块练球,平日在社交媒体上也总能看到他们互动的照片,可见关系十分亲近。两位好友在赛场上9次交手,利索夫斯基4胜5负略处下风。不过,新赛季开始以来利索夫斯基上升势态明显,出杆时间仅次于塔猜亚和火箭位列第三,本次比赛前三轮就17次一杆制胜,其中包含4杆破百。而特鲁姆普本次比赛相比以往则略有“哑火”,仅仅打出3杆破百。

今天比赛一开场,知根知底的两位好朋友直接展开对攻,状态明显更佳的利索夫斯基连打单杆53分、95分和71分,力压单杆52分的特鲁姆普取得3-1领先。第五局两人短暂纠缠,利索夫斯基63-24拿下4-1扩大比分。随后的比赛,特鲁姆普打出一杆119分试图反扑,但利索夫斯基在第七局特鲁姆普连得57分的情况下多次上手60-57给予痛击,并且在尾局再添一杆106分,总比分6-2大胜“总统先生”特鲁姆普,闯入4强。

最晚结束的一场4强比赛是在本届比赛两位黑马——奥康奈尔和史蒂文斯之间进行的。“威尔士龙”史蒂文斯上轮爆冷淘汰中国名将丁俊晖,而奥康奈尔则是6-1轻松晋级。比赛首局,史蒂文斯就打出单杆127分破百,此后奥康奈尔连胜两局反超比分,史蒂文斯76-5拿下第四局来到2-2平。局间休息后双方打得仍然十分胶着,一直打到5-5平。决胜局中,史蒂文斯53-6取得超分优势,艰难拿下比赛挺进国锦赛四强。

截止目前,2018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4强选手已经全部产生,分别是尼尔·罗布逊、马克·艾伦、利索夫斯基和史蒂文斯。11月2日将进行半决赛第一场的比赛,对阵双方是马克·艾伦与史蒂文斯。届时,CCTV5将在15:10直播上半阶段的比赛,晚间21:30开始CCTV5+将直播下半阶段的比赛。请大家与我们一起继续关注斯诺克国锦赛的精彩赛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