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帆船联赛潍坊滨海站开启帆船职业化

2018-11-02 10:5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帆船联赛潍坊滨海站开启帆船职业化

日前,中国帆船联赛潍坊滨海站成功举办。这一赛事不仅开启了中国帆船比赛职业化元年,且为世界范围内首创。

据新华社报道,首届中国帆船联赛共设男女帆板、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帆船、女子470级帆船4个级别,共计71支队伍。2018赛季计划在山东和海南举办两站比赛,明年将在全国8至10个城市巡回举行。

将帆船专业赛事转型为职业赛事,在世界范围内都具有不凡意义。首站潍坊滨海,甚至完全颠覆了人们对这个项目只能在大海上进行的既有认知。潍坊白浪河景区是一条连接大海的人工河道,观众在风景如画的河堤上为乘风破浪的运动员加油助威,帆船运动第一次如此亲近普通民众,既是运动之福,也是观众之幸。

近年来,为加快中国水上运动产业发展,国家体育总局等部门印发《水上运动产业发展规划》。深耕水上体育,大力推进全民健身,中国帆船运动蓬勃开展,上百个帆船赛事“火”遍中国的五湖四海,逐渐形成致力城市品牌和航海文化传播及帆船赛事南北联动发展的格局。由于人们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帆船+”概念与滨海城市发展战略高度契合,这成为中国帆船联赛应运而生的内在动力。

据悉,中国帆船联赛未来将与中国青少年帆船联赛、中国家庭帆船赛系列赛以及各类大众赛事、职业赛事,共同构成中国帆船运动金字塔体系,助推中国帆船事业走向国际更高标准。

千里良帆,御风而行。如何使青少年、业余大众、专业和职业运动协调、全面发展,创新并打造品牌赛事,中国帆船联赛的创办给我们以有益的启示。(转自11月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