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羽赛蔡炎炎击败陈晓欣封后 鲁恺/陈露遭逆转居亚

2018-11-05 10:3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羽赛蔡炎炎击败陈晓欣封后 鲁恺/陈露遭逆转居亚

11月5日,2018年德国萨洛卢(超级100赛)羽毛球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军团收获一金一银,女单决赛是中国队内战,结果蔡炎炎发挥出色以2-1战胜队友陈晓欣,继澳大利亚公开赛后再夺女单冠军,鲁恺/陈露1-2输给英格兰的埃利斯/劳伦-史密斯获得混双亚军,印度黑马苏班卡-戴伊问鼎男单冠军,英格兰的埃利斯/朗格里奇和保加利亚的斯托伊娃姐妹分别获得男双和女双冠军。

男单:印度黑马一黑到底横扫欧赛夫登顶

5号种子英格兰的欧赛夫与印度选手苏班卡-戴伊争夺冠军,印度选手此前淘汰了赛会头号种子林丹和另一位中国选手任鹏嶓,可谓是一鸣惊人,欧赛夫世界排名37,苏班卡-戴伊第64,此前双方并未交过手,第一局欧赛夫拿下第一分,苏班卡-戴伊随后打出一个7-0得分波确立优势,他将优势保持至局末以21-11轻松先下一城,第二局战至7平后,苏班卡-戴伊拉开比分,后程在16-14领先时他连得5分以21-14锁定胜局,这样苏班卡-戴伊2-0获胜,赢得男单冠军。

女单:蔡炎炎德比战苦战三局击败陈晓欣折桂

赛会3号种子蔡炎炎与队友、4号种子陈晓欣展开德比战,蔡炎炎世界排名第19,陈晓欣第25,两人在去年1月的中国国际挑战赛中交过手,当时蔡炎炎3-2险胜陈晓欣(当时采取五局三胜每局11分的赛制),本次对垒,首局双方战至9平后,蔡炎炎打破僵局拉开比分,局末20-16获得局点,蔡炎炎挽救三个局点,最终陈晓欣以21-19先下一城。

第二局战至11平后,陈晓欣打出一个7-0得分波拉开比分并以21-19扳回一城,决胜局蔡炎炎在6-8落后时打出一个6-0反超,此后她保持优势至局末,最终以21-17锁定胜局,就此蔡炎炎2-1战胜陈晓欣,继今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后,夺得本赛季第二个单打冠军。

男双:埃利斯/朗格里奇逆转头号种子夺冠

头号种子马来西亚的谢定峰/苏伟译对阵3号种子英格兰的马库斯-埃利斯/克里斯-朗格里奇,大马组合世界排名第24,英格兰组合最新排名第23, 这是双方第一次交手,首局就争夺激烈,英格兰组合20-16获得局点,谢定峰/苏伟译连得5分以21-20反超,英格兰组合追至21平,最终谢定峰/苏伟译把握关键分以23-21获胜,第二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至18平后,埃利斯/朗格里奇连得3分以21-18扳平比分,决胜局双方再次战至18平,埃利斯/朗格里奇连得2分以20-18获得赛点,浪费一个赛点后,埃利斯/朗格里奇以21-19锁定胜局,从而以2-1逆转获胜,夺得男双冠军。

女双:斯托伊娃姐妹2-1印尼组合夺冠

头号种子保加利亚的斯托伊娃姐妹迎战印尼组合玛哈德维/普拉蒂普塔,斯托伊娃姐妹世界排名第9,印尼组合第112,双方在法国公开赛交过手,当时斯托伊娃以2-0战胜印尼组合,本次对话,第一局斯托伊娃姐妹20-18获得局点,玛哈德维/普拉蒂普塔挽救2局点追至20平,关键时刻她连得2分以22-20先下一城,第二局印尼组合以21-15扳回一城,决胜局,斯托伊娃姐妹在18-19落后时连得3分以21-19锁定胜局,从而2-1战胜印尼组合,夺得女双冠军。

混双:鲁恺/陈露1-2不敌头号种子获亚军

5号种子鲁恺/陈露迎战头号种子英格兰的马库斯-埃利斯/劳伦-史密斯,鲁恺/陈露世界排名第34,埃利斯/史密斯第14,这是一场遭遇战,第一局双方局末战至19平,鲁恺/陈露连得2分以21-19先下一城,第二局鲁恺/陈露一度14-7领先,然而此后连续失误,结果以18-21告负,决胜局鲁恺/陈露发挥不佳以10-21落败,就此鲁恺/陈露1-2遭逆转,埃利斯/劳伦-史密斯夺得混双冠军。

就此五项冠军被四个协会瓜分,英格兰夺得男双和混双两项冠军,中国、印度、保加利亚各夺一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whitney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