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争冠40年一遇奇景!再看身后的穆帅一顿操作

2018-11-05 11:3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超争冠40年一遇奇景!再看身后的穆帅一顿操作,只差阿森纳3分了!

英超第11轮战罢,曼城、切尔西以及利物浦仍保持赛季不败,这是近40年来,英超首次出现3支球队前11轮保持不败的情况。

本轮曼城6-1狂胜南安普顿之后,以29分的成绩继续领跑,切尔西3-1击败水晶宫之后取得了2连胜,利物浦和阿森纳战平之后仍保持不败,两队同积27分,排在曼城身后。目前这3支球队都保持着开局不败,这是近40年来英格兰顶级联赛首次出现3支球队前11轮保持不败的情况。

欧洲五大联赛中,英超是唯一出现3支球队保持不败这种竞争激烈场景的联赛,西甲中已经没有了保持不败的球队,而意甲、德甲以及法甲都只有一支球队保持不败,分别是他们各自的领头羊尤文图斯、多特蒙德以及巴黎圣日耳曼。从目前曼城、切尔西以及利物浦的势头来看,他们将是本赛季英超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除了冠军争夺呈白热化之外,联赛第4,也就是最后一个欧冠名额的争夺也陷入胶着。热刺本轮迅速从对曼城的失利中走了出来,3-2击败了狼队,积24分的他们排在积分榜第4位,但他们的积分优势并不明显。阿森纳虽然本轮未能取胜,但他们以23分的成绩紧跟在热刺身后。此外,曼联的复苏也值得引起争4球队们的警惕;在经历了内讧风波之后,曼联近期状态有了起色,本轮顽强绝杀伯恩茅斯之后,曼联凭借着最近2轮的连胜,距离阿森纳仅有3分差距,随时可能赶上。

值得一提的是,争4的队伍中除了有阿森纳、曼联以及热刺这样的传统豪强之外,还有一支不太常见的队伍,伯恩茅斯作为本赛季的搅局者近期表现不俗,近5场比赛取得了3胜1平1负的成绩,本赛季的主场不败战绩直到本轮才被曼联打破。目前他们和曼联同积20分,随时有可能冲进前4。

虽然英超赛程才踢了11轮,现在就预测联赛前4的竞争者还为时过早。但从目前的积分榜可以看出,本赛季英超的竞争更加激烈,这对广大球迷来说肯定是件好事,因为能有越来越多的“硬仗”可看,想想就很刺激。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