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鲁能荣获TÜV莱茵服务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2018-11-08 10:18 齐鲁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走向国际化发展 山东鲁能荣获TÜV莱茵服务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2018年11月7日,中超第29轮山东鲁能主场对阵江苏苏宁赛前,国际领先的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集团(以下简称“TÜV莱茵”)及德国专业的体育学术研究机构SLC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LC”)共同宣布,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以下简称“山东鲁能”)顺利通过了“体育服务质量管理体系认证(SQS-Sports)”,这意味着山东鲁能向俱乐部的职业化运营和国际化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18年7月,山东鲁能与TÜV莱茵和SLC展开深度合作,历时4个多月,从政府、商业合作伙伴和球迷的角度出发,运用SLC独有的全球职业足球俱乐部运营数据基准,利用大数据分析,了解市场的发展和需求,并动态化持续调整和改善自身的服务质量和运营水平,在俱乐部的经营理念、国际化、信息沟通、球迷商品的设计与销售、票务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进步。

山东鲁能在俱乐部商业运营方面的发展与改善,以及软、硬件基础设施的全面提升,得到了SLC和TÜV莱茵的高度认可。体育服务质量管理体系(SQS-Sports)标准是由SLC结合三十多年的产、学、研经验和技术成果综合开发而成的,专为职业、业余体育俱乐部及场馆量身定制,已经在全球范围广泛推广和实施。该标准将记录和保障山东鲁能职业化可持续发展的心路历程。

“山东鲁能各管理层对TÜV莱茵和SLC所提供的服务和专业知识非常满意。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有内涵的服务一直是山东鲁能的立身之本,”副总经理韩荣先生表示:“此次获得TÜV莱茵的认证只是第一步,希望通过与顶尖专家合作,实现山东鲁能职业化和国际化战略,期待未来与TÜV莱茵继续合作、共谋发展。”

作为欧洲知名体育经济学和体育管理学领域的学术研究机构,以及TÜV莱茵在体育领域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SLC 董事长Alfons Madeja教授表示:“欧洲职业化体育发展的经验表明,俱乐部不仅需要关注竞技层面,更需要重视商业化运营管理。此次认证无疑将有效协助山东鲁能改善管理绩效、提升营收、强化品牌价值。”

TÜ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先生在授证仪式上说道:“足球素有世界第一运动的美称,同时也是世界第一大产业,囊括了汽车、建筑工程、快消品、电商、餐饮、媒体等全产业协同运作和发展。科学实施俱乐部的可持续职业化发展,不仅是中国足球的幸事,也是国家民生、产业升级、社会和谐的大事。山东鲁能是一家值得信赖、有创造性、现代化,以及面向未来的俱乐部。凭借我们在管理体系认证方面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TÜV莱茵将持续助力山东鲁能以顾客为导向,不断提升球迷的满意度,维护山东鲁能成功发展最重要的资产。”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