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44分!哈神本赛季有望破万 距王治郅仅差344分

2018-11-08 15:2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9344分!哈神本赛季有望破万 距王治郅仅差344分

在辽宁男篮136∶117战胜青岛队的比赛中,哈德森又得到39分,尽管没有对方吉布森的48分那样炫目,但这也刷新了他本赛季的单场得分纪录。更重要的是,本场比赛之后,哈德森的CBA历史总得分达到9344分。按照这个趋势,他很有希望在本赛季成为第一个得分破万的外援。

在本轮之前,哈德森CBA历史总得分达到9305分,位居历史得分榜第五位。本场比赛,哈德森手感滚烫,在没有一次罚球的情况下,两分球9投6中,三分球14投9中,轰下全队最高的39分,同时还贡献了4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抢断。至此,在CBA历史得分榜上,哈德森距离身前的王治郅只有344分。由于王治郅已经退役,哈德森在本赛季完成对他的赶超没有任何悬念,不出意外的话,一个多月以后,哈德森就可以登上历史得分榜的第四位。

对于哈德森来说,本赛季除了帮助辽篮卫冕之外,他还有一个个人荣誉需要争取,那就是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个得分破万的外援。距离这个目标,哈德森还有656分,按照现在的场均得分,哈德森大概在常规赛末段就可以创造历史,由于这只是他效力CBA的第九个赛季,他也将成为达到万分成就球员中用时最少的一个。目前排在历史得分榜第一位的是已经退役的朱芳雨,第二位则是不久前刚刚得到自己CBA生涯第10000分的易建联,而上海队老将刘炜历史总得分也来到9993分,破万只是时间问题。对老哈来说,本赛季想要超越朱芳雨和易建联不太现实,但追上刘炜跻身历史得分榜三甲,还是有希望的。

其实,随着年龄的增长,哈德森对个人数据已经不再那么执着,对篮球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青岛队的比赛中,哈德森虽然投进赛季最高的9个三分,但这其中几乎没有靠个人能力打出的“英雄球”,大多数都是在他无球跑动后,接到队友助攻舒舒服服地投篮命中。在辽篮的第五个赛季,哈德森已经越来越注重和队友的团队配合,此役第四节甚至还出现在连续的两个回合中和郭艾伦互相“喂饼”的场面。赛后接受采访时,哈德森开口就是:“今天是一场很好的团队胜利……”这样的老哈,怎能不让人喜欢。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