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烧脑中超保级大战即将打响 长春保级可能性多大

2018-11-09 17:05 新文化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4支球队谁会降级?长春亚泰保级可能性有多大? 史上最烧脑中超保级大战本报记者带你一目了然

紧凑的一周三赛,让本赛季中超收官阶段紧张而刺激。随着上海上港新王登基,北京国安锁定最后一张亚冠门票,现在中超最后的谜团,就只剩下另一支降入中甲的球队会是谁?

倒数第二轮中超战罢,还有4支球队有降级危险,分别为积32分的天津泰达、重庆斯威、长春亚泰和大连一方。谁会陪贵州恒丰降级?目前来看虽然迷雾重重,但如果运用中超保级“惯例”的大数据分析,其实真正有降级威胁的只有泰达、亚泰和一方三支球队,而决定哪支球队遭遇噩运的判官,就是丢掉了八连冠的广州恒大!

看不懂的保级谜团其实并不繁琐,本报化繁为简,带你一目了然!

A

“缩水”理论

天津权健已经成功上岸

为何斯威降级是小概率事件?

从理论上分析,虽然仅仅比其他4队只多出1分,但因为与其他几队相互交手记录占优,天津权健实际上已经提前保级。而斯威虽存在降级可能性,但如果用一种“缩水”排除法,这支球队实际上保级可能性非常大。

为什么积32分的斯威被刨除在有降级威胁之外?因为斯威最后一轮的对手是恒丰。恒丰已经遭遇3连败,第28轮0比2不敌富力后提前两轮降入中甲,随后全队客场毫无斗志的0比4输给了建业,建业由此成功上岸。而恒丰下半场居然派出了全华班,彻底以一种摆烂的姿态应战,指望这支球队去和为保级杀红眼力克恒大的斯威血拼,可能性极小。所以斯威没有意外将在恒丰身上拿到3分,积分就会高达35分,甚至最终排名超过权健。

但从理论上讲,重庆斯威降级也并非完全没有可能。大前提是他们客场输给恒丰,然后有以下几种不同的情况,可能性一,泰达胜恒大,一方胜亚泰,这样亚泰和重庆同积32分,两队相互战绩是均为客场2比1战胜对手,亚泰将凭借预备队排名更高保级;可能性二,泰达胜,亚泰胜,一方与重庆同积32分且相互战绩相同,重庆同样将因预备队排名不佳降级;最后一种可能性是亚泰与一方战平,同积33分,泰达不败,则重庆则因积分少而降级。

B 三队血拼 长春亚泰战平大连一方就能保级

用“缩水”方式排除了权健和斯威的降级可能性外,真正有降级之忧的就只剩下一方、亚泰和泰达,三支球队目前积分相同,一方要和亚泰直接交手,而泰达客场面对恒大,比赛难度都不小。

一方的优势是最后一轮主场作战,赢球就可保级,劣势是与亚泰如果打平,两回合交手不占优;泰达的优势是无论对一方还是亚泰,相互交手战绩都占优,劣势是要客场与恒大死磕;亚泰的优势是打平就能保级,劣势是输球即降级。

如果最后一轮一方和亚泰分出胜负,胜者将保级成功。输球的一支球队无论泰达与恒大结果如何,就算泰达不敌恒大,两支球队积分相同,也处于交手关系劣势,如果在泰达取分的情况下,一方和亚泰的比赛负者将降入中甲。

如果一方和亚泰打平,都将积33分。这样的话,与一方交手一胜一平的亚泰就会保级,而一方同样需要看泰达和恒大的战果。如泰达负恒大,泰达降入中甲。如果泰达对恒大保持不败,而斯威拿到想要的分数,那降级的就会是一方。

最后直观一点,保级形势就是这样一句话———亚泰战胜一方,则直接保级,一方很大可能降级。亚泰战平一方,同样成功保级,此前提下泰达输球则降级,泰达不败,斯威若输球降级,斯威若不败则一方降级。

C

降级“判官”

恒大决定三队命运

今年恒大三线作战全部失冠,但最后一轮他们却决定三支球队的命运。恒大在天王山之战输给上港后,丢掉了卫冕可能,随后就在客场“放生”了斯威。

11月11日,在“双11”这个多少有些奇葩的日子,恒大会不会继续发放“福利”呢。这是恒大本年度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他们会以三连败收官吗?以恒大的冠军血统和王者气质,以及中超公平公正的原则基础下,恒大的态度尤为重要。毕竟以恒大的实力和主场优势,即便打平泰达都会引发猜测。

亚泰、泰达、一方

三队交手记录

亚泰3比0一方

一方?VS?亚泰

亚泰0比1泰达

泰达3比3亚泰

一方2比3泰达

泰达3比1一方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郭雍皓

猜你喜欢